·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青春心向党 | 电院青年学子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2021年7月4日 ]

电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电院青年党员学生代表、团员学生代表以及学生骨干近200人,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气氛庄严热烈,同学们纷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的庄严宣告,我的内心激动不已。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学百年党史,明苦难辉煌。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抛洒热血、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之路,是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的理论创新之路,是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之路,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复兴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征程上,作为一名交大人,定将牢记爱国荣校,饮水思源的校训,为实现新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终生!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祝愿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

——李琅 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直博生

电院研究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欣欣向荣。一幕幕镜头,一幅幅画卷,让我们掩卷而思,更让我们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图复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矢志不渝,永葆初心,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百年华诞,伟大的复兴之路就在脚下,宏伟的百年基业亟待传承。作为新时代交大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要求,树家国昌盛情怀,立民族图强之志,为党旗增色,助祖国富强,不负韶华,永立潮头!

——李腾 2015级电子系博士生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历史和建党百年来取得的成绩。我越发感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也只有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生活。

今日之中国也不再是往日之中国,任何想要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的人,也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交大的青年学子,我也越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我也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取早日加入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李俊邑 2020级自动化系硕士生

电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作为一名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入党的新党员,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深切感受到了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也更让我理解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内涵意义。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建设世纪伟业,风华正茂创造美好未来。党员是先进的代表,是优秀的代表,入党就是向优秀的人来学习和靠拢。作为曾经的团学骨干,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提醒着我,我也时刻在学习工作中以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地去服务奉献,激发向善正能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应始终铭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臧奕茗 2018级电气系直博生

校学联第三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格外振奋人心,让我们对党的未来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回想一百年前,一群有志青年为了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际,苦苦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他们以共产主义为理想,通过实践探索出这条适合中国的道路,才有了今天强大的中国。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中国青年,我辈当义不容辞,主动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流露出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更加激励我们拼搏奋斗。作为一名交大学生,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奋发图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佳乐 2020级计算机系博士生

电院党建研会组织部干事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后,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如此庄重的演讲,竟然多次被听众的欢呼声与鼓掌声打断,这是人民对党的认可,说明我们党的方向、路线对了,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人民的认可,是党最好的勋章,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在大会结束后,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这是美好的时代,这是伟大的时代,这是需要我们共同建设的时代,这是我们中国当代青年,大有可为的时代!

——余毅之 2020级计算机系硕士生

电院研究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

在盛大的党的生日里,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不由得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在这一路上,有屈辱、有磨难、有迷茫,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未来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交大人,我们不但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幸”的校训,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实现科技兴国、强军强国而奋斗!

最后,我想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刘洪铭 2020级计算机系博士研究生

电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硕果盈枝,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艰辛征程,迎来了她的华诞。中国共产党建立于民族危亡的紧急时刻,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地历史性跨越,百年史诗的实践已然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百年沧桑,滚滚红尘,今日之中国已然改头换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仍在继续。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与教导,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付瑛博 2020级自动化系硕士研究生

电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切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今年,我有幸从东海之滨来到洱海之源,成为一名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教育工作者。在这里,我看到无数党员为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不懈奋斗,有治理洱海33年的孔海南教授,有改变1800多名学生命运的张桂梅老师,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一定将“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自己的信仰,在祖国的西部边陲“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西部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谭涛 2020级电子系硕士生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从嘉兴南湖到今天的天安门广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年华诞。百年以来,党一直在回应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期望,坚定不移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建设祖国,建设社会主义,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如今,我们完成了全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完成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我们的党依旧需要继续坚强领导中国这艘大船劈波斩浪,驶向远方。这要求我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作为交大学子,我深深地体会到,目标虽然远大,但实现目标的道路却是一步一个脚印。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加需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在生活这个大课堂中锤炼自己,为早日为党和人民做贡献而努力!

 ——鲁沫言 2020级电气系硕士研究生

电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

早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因为对国家对民族有深沉浓烈的爱,是因为对党通过自身努力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今天美好生活的认可,更是因为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是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自己党性的绝佳机会。

民主党派代表的贺词,体现了党的工作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颇有成效,让中国的政治生态欣欣向荣;从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的致辞中,我看到了新时代青少年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看到了国家振兴民族富强的希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历史长河中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坚持与拼搏;感受到新时代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共产党人有新的期盼,新的要求。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与汗水浇筑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要勤恳踏实,埋头苦干,同时高屋建瓴寻求突破和创新,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周泓业 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一名光荣中共党员的身份,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谛听了本次成立大会。

回顾党的历史,恰是一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我不由得心潮涌动,热血澎湃。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交大学子,在今天的这个特殊日子里我想大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磅礴勇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人的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 于文佳 2020级仪器系硕士研究生

电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

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和大家集体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激动不已,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尤其是当他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的氛围格外热烈。虽然我们没有在现场,但是那种气氛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的我们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卓 2020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共产党靠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电院的优秀学子将带着初心,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