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第五届复旦&交大博士生论坛在复旦大学举办

[ 2021年11月8日 ]

10月24日,第五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论坛在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举行。本届论坛以 “献礼建党一百年,奋进工科信时代”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两校近百名研究生参与。

1635350685878035572.jpg 

 复旦信院副院长詹义强、交大电院学工办主任巢睿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绵阳九院副主任江舸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复旦信院党委副书记陈睿、团委书记高丽梅、团委老师胡哲,中物院工程师原勇强、郭牧欣,交大电院团委老师刘张鹏、程睿杰等出席本次论坛。

1635350736367015442.jpg 

01

詹义强老师致辞

1635350760357077171.jpg 

 

       詹义强首先代表复旦信院致辞。他对到场的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广大研究生要勇担使命,积极为国家的科研发展做贡献。他表示,同学们要具备家国情怀,积极培养科学研究的素质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于攀登,为成为国家的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

 

02

巢睿祺老师致辞

1635350773595036741.jpg 

       巢睿祺由“信”切入,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寄语。他表示,大家今天都是为“信”而来。一是“信约”,复旦交大两校一直秉持着信约的精神,轮流举办博士生论坛,在同学中形成了积极的影响;二是“信息”,信息类学科一直是两校重要学科之一,信息相关的科研力量也是两校科研中的重要支撑;三是“信念”,他鼓励同学们扎根学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03

学生代表发言

1635350793540096065.jpg 

       刘坚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半导体图像传感技术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刘洪铭同学介绍了在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工作和成果,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并表示了对本次论坛的期待。

04

江舸老师作报告

1635350808914058207.jpg

   江舸作为特邀嘉宾,以“基于电磁散射机理的复杂地表近垂直雷达智能感知与稳健探测”作主题报告。他从中物院“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的核心价值观讲起,先后就单位在雷达、遥感等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他表示,期待广大研究生投入到军事科技攻关领域,为国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共开设光学&照明、电子信息&智慧医疗&计算机、微电子&通信技术三个分论坛,供校内外优秀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相关领域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就同学们的学术成果进行了讨论与点评。会议还评选出了获奖论文。此外,来自企业的工程师代表就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

1635350841876097595.jpg 

1635351046001021388.jpg

1635351046036028663.jpg

1635351046060081421.jpg

       两校联合举办博士生论坛,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论坛为电类学科的优秀科技成果提供了交流平台,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建立学术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以“共享信息抗疫,引领智通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交大-复旦博士生论坛在交大电院举办,就后疫情时代信息技术领域如何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进行了交流研讨,受到与会同学的广泛好评。据悉,下一届两校博士生论坛将在交大闵行校区举办。

1635350994871085970.jpg

交大&复旦联合电子信息技术学术论坛

明年不见不散

 

摄影 | 复旦信院研会等

撰稿 | 复旦信院研会,交大电院研会

排版 | 吴佳庆

责任编辑 | 杨德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