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本科生】2022年度福特奖学金评审通知

[ 2022年3月29日 ]

各位同学:


2022年度福特奖学金开始评审,奖励金额为10000美元,评选1名同学。评选方式:先由学院推荐,再组织面试产生最终人选。现对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奖项要求:

1.只限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的学生申请;

2.就读于与汽车工程相关专业,首选电气、软件工程或计算机科学工程的大二或大三学生;

3.参评同学GPA须达到3.3及以上,或80/100;(成绩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GPA或学积分为准);

4.参评同学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即精通英语);

5.参评同学需要在学术或社区环境中体现一定领导作用(例如,在校园组织,社区志愿者工作以及其他与工程相关的活动中)。

6.获评2022年福特奖学金的学生不可参评2022年除校级优秀奖学金外的其他秋季各类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校级院级社会捐赠专项奖学金等),有特殊说明的除外。


二、评选流程

1、 福特奖学金申报通道:https://ssc.sjtu.edu.cn/f/2ac8c184 ,填写成功则视为申报有效,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5日(周二)中午11:00 ,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在截止时间前进行申报并提交材料;

2、 4月8日前,电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函评/举行答辩,产生推荐答辩候选人;

3、 4月13日前,学校审核推荐材料,组织终评答辩评审会,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


三、材料提交

1、电子版材料

(1)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

(2)成绩单;

(3)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发表情况等证明材料;

(4)通用汇总表(见附件2);

(5)一位老师的推荐信;

(6)一页的论文(400-500字),描述参评同学对汽车工程的兴趣,所担任的领导角色以及为什么他们是该奖学金的最佳候选人。


请同学们将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 seieeaffairs@sjtu.edu.cn,压缩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福特奖学金,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5日(周二)中午11:00



2、纸质版材料:

  视疫情情况,后续通知;


评选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反馈到邮箱seieeaffairs@sjtu.edu.cn。


附件1:申请审批表

附件2:通用汇总表


电院学生办

2022年3月29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