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本科】2022-2023 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补核查工作通知

[ 2022年9月19日 ]

通知:各位同学请注意,困难生申请材料认定环节定于9月28日(周三)在电群3-302进行,工作时间为上午8:30到11:00,下午2:30到5:00,请携带笔记本电脑参加

各位同学:

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前提,是决定资助政策落实效果的基础性工作。经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及补核查工作,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1-2022 学年在库经济困难生补核查工作:

本次补核查工作面向的对象为 2021-2022 学年在库但错过夏季学期核查的学生;以及夏季学期申请了核查但因退回修改等原因而未能通过的学生。夏季学期申请了核查但因退回修改等原因而未能通过的学生,可于本次重新申请,通过后基本助学金可从9月起补发。新申请复核的学生基本助学金不予补发。学生需使用个人jaccount 账号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点击“困难生申请”进行数据的核查与更新。本次核查时间为9月19日-9月27日,具体核查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无论信息是否有变动,需要补核查的学生都务必在 9月27日 前完成线上核查,并点击提交。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将视为自动退库,不再继续获评2022-2023学年的助学金。


二、新申请入库认定工作:

本次认定工作面向的对象为原先不在库,但需要新申请的老生和 2022 年入学新生。学生可使用个人 jaccount 账 号 登 录 “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点击“困难生申请”进行网上申请。本次申请时间为9月19日-9月27日,具体申请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请同学如实填写申报,对于填写信息不诚信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列入诚信档案,并将根据学生手册进行处理。


三、评审流程

1.主申报(9月19 ~ 9月27 24:00

申请人可登陆我的数字交大” http://my.sjtu.edu.cn/进行网上申请,需使用个人jaccount账号登录。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审核人请选择“于沁灵”

2. 材料初审(9月28日

如防疫形势允许,在完成网上申请后,请申请人携带电脑前往电信群楼3-302,进行申报材料初审,否则将进行线上会议初审,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

 3. 年级组评议(930~ 10月12日)

年级组组织思政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参与小组评议,集中对申请困难生入库及等级调整的同学作材料真实性审核与困难等级评定。

 4. 院系工作组评议(1013~ 1016日)

学院成立认定工作组,对评议结果进行学院层面的最终认定。

 5. 学校审核

学院将审核结果提交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将对照申请材料线上审核。审核完毕后,申请人可以在我的数字交大网站及学生事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

 

四、注意事项

1. 困难生认定所需证明材料对认定结果极其重要,请严格依据《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中要求提交,并确保提供所有的证明材料

2. 请如实填写个人家庭经济情况,学校会不定期组织对家庭经济情况的抽查,学生如有谎报、欺诈、伪造材料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困难生资格、追回资金、计入成长档案、纳入征信记录等惩罚。情节严重的学校将依法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3.在电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及补核查工作期间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seieeaffairs@sjtu.edu.cn,或联系34204764尤恺老师。

 

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pdf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零二二年九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