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32项】第七届“新生杯”科技创新大赛观众招募

[ 2022年11月3日 ]


线下实体赛赛题

任务简介:

无人机在起始点起飞后悬停,对裁判手势进行识别。根据裁判所举的左右手掌选择穿越1号圈或2号圈,然后依次穿过3~5圈,最后根据起飞时所识别到的手掌示意数字选择相应的停机坪降落,比赛结束。

 

比赛规则:

1.每支队伍上场之后有3分钟调试时间,调试时间内可以在任意时刻示意裁判开始比赛,开始比赛须从起点起飞;

2.无人机起飞开始计时,有人工干预/炸机/接触地面停止计时,比赛结束。

3.无人机起飞后进入悬停阶段时,裁判随机垂直举左手掌或右手掌,并且用手指表示数字1~3。右手掌示意为穿越1号圈,左手掌示意为穿越2号圈,食指表示数字1,食指+中指表示数字2,食指+中指+无名指表示数字3

4.无人机完成手势识别后依次穿越圆圈到达终点上方,1,2,3,5号圆圈下有辅助定位的二维码标识,4号圆圈无二维码标识

5.终点处放置3个二维码,分别对应数字1~3,飞机最终选择起飞时识别到的数字完整的降落在对应停机坪上。

 

积分规则:

总共分为6个任务,起飞后识别手势并飞往对应方向为1个任务,钻过4个圈记为4个任务,停到停机坪视为1个任务。

● 识别手势任务并飞往正确方向:+20分(飞往错误方向:+0分)

● 无碰撞穿越1个圆圈:+15分(有明显碰撞但穿越圆圈:+10分,未按顺序依次穿越圆圈:-10分)

● 停到正确停机坪内:+20分(停到正确停机坪但机身超出停机坪:+10分,停到错误停机坪:+0分)

最后按照分数排序,分数相同者按照有效分数的最后记分时间排序。


 

线下实体赛赛赛程安排

线下赛定于11月6日14:00在交大E谷举行,现场观众可获得1132项90分素拓

报名链接:

https://dekt.sjtu.edu.cn/h5/microPage?id=1588077829847289857&activityCode=bab12cec-3a04-4ec8-8103-f41a1ced7a68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