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20121101电院学生党支部学业辅导活动举行[图]

[ 2012年11月7日 ]

      11月1日晚,电院电子系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和2010级本科生电子系党支部共建的“通信原理讨论班”的第三场活动在中院106教室顺利进行。讨论班由2010级本科生信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支博文同学主持。

 

      本场讨论的主题是“模拟信号的数字传输”。主讲的博士生党员针对大家提出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在讲解过程中,通过严谨的推导,详尽的证明,不仅解释了这一道题的解法,也借此加深了相关知识点的理解。通过互动交流,大家对模拟信号数字传输的采样、量化、编码三个步骤有了清晰的理解。

     课程讨论之余,来自光电材料与器件中心的博士生党员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科普小讲座,讲述了光纤通信几十年来激动人心的发展历程,解释了光纤与无线融合系统的要义,介绍了杰出的华人科学家高锟和厉鼎毅的卓著贡献。精彩的讲述让大家兴趣盎然。

     两个半小时的讨论活动很快就在热烈的氛围中度过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收获,大家都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据悉,“本科生课程讨论班”由电院学生党总支指导举办,讨论班集中精力对习题所涉及的知识点进行细致的推导,解决疑难,以“少而精”的方式对“大而全”的课堂教学作一定补充。首批试点的博士生党支部是电子系博士生第三党支部,由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光电材料与器件中心、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博士生党员组成。活动得到学校985三期“示范党支部”创建基金的立项支持。

[作者]: 支博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