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汪小帆与电院博士生畅谈读博情怀[图]

[ 2013年12月30日 ]

       12月23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学者讲坛举行。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小帆教授作为本期学者讲坛的特邀嘉宾,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让读博成为你一生的荣耀”的精彩演讲。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艳丽以及电院学生办老师参加活动。

       汪小帆讲述了自己的人生与科研的历程,分享了自己治学道路上的经验。

       面对多种多样的读博动机问题,汪小帆认为,对科研的执着和热爱至关重要,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确立自己的人生定位,并要为之不懈奋斗。

       对于如何攻读博士学位,汪小帆将自身感悟与大家分享。他建议要保持良好心态,还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同时必须具备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

       汪小帆认为,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博士生,必须对自己的课题有深入的了解,力求使所研究的课题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他勉励同学们要让“读博成为他们一生的荣耀”。

       学者讲坛由电院学生党总支主办,由电院博士生党建联席会组织,以构建高起点、多领域的博士生科研方法交流平台为己任,旨在拓宽同学们学术视野和启迪大家的创新思维。

[作者]: 电院博士生党建联席会 杨官学

[摄影]: 电院博士生党建联席会 夏轩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