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毕业生出国留学或工作校内手续办理”指南!

[ 2014年2月3日 ]

                                                毕业生出国(出境)相关手续办理须知

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出国(出境)办理程序,现对出国(出境)相关手续办理提出如下要求:

@凡有出国留学或工作意向的毕业生,需在校就业信息网(www.job.sjtu.edu.cn)下载《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因出国(出境)不参加就业申请表》(后简称申请表);并按表格要求填写一式三份!

@凡已获得境外“高校入学通知书”、“工作录用函”和获得出国(出境)签证的毕业生,请在校就业信息网下载《出国(出境)成功信息登记表》,并按表格要求填写一式三份!

注意事项

提出出国(出境)申请的毕业生

         先填写申请表,并在校就业信息网【用户服务区】的【我的协议管理】进行信息登记,协议类型为【申请出国】。登记完毕后,经所在院(系、所)审核签字后,到校就业中心综合事务部办理网上确认手续。

         “落户地址”外地生源填“待定”,上海生源按家庭户籍填写(没有家庭户籍的填写人才代理机构);“寄档地址”外地生源填“待定”,上海生源填写户籍所在区的人才代理机构。

         申请出国的截止期限为:春季毕业生(在4月30日之前毕业的)需在毕业年度第一学期末之前提交申请;秋季毕业生需在毕业年度的5月30日前提交自费出国的申请。

 

已获得出国(出境)签证以及提出出国(出境)申请后,获得境外“高校入学通知书”或“工作录用函”的毕业生

         先按《出国(出境)成功信息登记表》内容准确填写落户地址,档案迁移地址以及出国等相关信息。户口一律迁回家庭所在地,档案一律填户口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务机构(见附件:全国各省区市毕业生回生源地派遣单位一览表,或参考电院2012-2013届毕业生存档信息汇总),“回生源地报到单位名称”指一览表中的派遣单位名称。

登入校就业信息网【用户服务区】的【我的协议管理】进行信息登记,以下五个部分信息必须填写完整:

(1)协议类型:选择 出国【签证-读书】或【签证-工作】;

(2)签约信息 :选择10001  {成功出国};

(3)离校后联系方式:需要填写完整

(4)接档单位/地址/邮编

(5)回生源地报到证名称(外地生源必须填写,上海籍生源不必填写)

登记完毕后,经所在院(系、所)审核签字后,凭出国相关复印件、《出国(出境)成功信息登记表》到校就业中心综合事务部办理【出国】登记网上确认手续。

 

提出出国(出境)申请,但离校前未获得境外“高校入学通知书”、“工作录用函”和自费出国(出境)签证的毕业生

         在就业信息网修改落户地址、档案地址、回生源地报道信息(见上),凭院系盖章的《户籍、档案回生源地申请表》到校就业中心综合事务部办理户籍、档案迁回生源地、报到证打印等手续;一旦出国成功,将相关出国(出境)信息告知所在院系。

 

咨询地址:  关于毕业生出国(出境)事宜,请咨询校就业中心综合事务部;    地址:闵行校区学生服务中心200号或徐汇校区浩然大厦103室

         电话:021-54745751/62933447

毕业生出国留学或出国校内手续办理指南!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出国(境)成功信息登记表

回原籍报到证申请表

调档函(面向上海籍生源)

2012-2013届毕业生存档信息汇总(仅供参考!)

2014届针对出国毕业生动员大会

电院就业办  电信群楼3-107室  电话34205252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