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电院2014届博士毕业生申报优秀毕业生条例!

[ 2014年3月28日 ]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申报优秀毕业生条例
                                                                     (2014.3)
 
       经电院学生办批准,本次2014届博士优秀毕业生评选采取个人自荐、学院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毕业生自荐的依据可以参考《电院博士毕业生申报优秀毕业生条例》。学院在集中评审中,将优先考虑到基层、西部、中部和东北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申报优秀毕业生申请。(注:此类毕业生获评“优毕”后不得违约,如果违约则取消“优毕”资格。)
 
评选条件
1、对象为2011级、2010级和2009级博士生,并且已确定在2014年9月前预答辩或者正式答辩。博士预答辩日期需要导师确签字确认。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尊敬师长、友爱同学。
3、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4、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党、团和行政处分。


评选校优秀毕业生标准
博士学习期间,课程成绩(包括综合考试)合格,已确定在2014年9月前预答辩或者正式答辩。并且具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发表学术论文的质量和数量高于本学科的基本要求,学位论文质量高,具有创新性;在读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等社会工作者优先考虑。
评选市优秀毕业生标准
博士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党校优秀学员”、“党校优秀小组长”、电院“学术之星”、电院“优秀党员”等重要荣誉称号;或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不包括助学金),并且科研工作能力强,在重要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完成重大科研项目有重要科研成果,或成功申请重要科技专利。
 

特别说明
1、被评为优秀毕业生的毕业生,如不能按时完成学位论文者,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及有关奖励。
2、中部及东北地区是指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辽宁省、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等11个省。西部地区就业不含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部地区是指西藏、内蒙古、 广西、 重庆 、四川、 贵州、云南、陕西、甘肃、 青海、 宁夏、新疆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层就业含上海市“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调生”计划、参军入伍和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基层单位是指县级以下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乡(镇)政府机关、农村中小学、国有农(牧、林)场、水电施工基地、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乡镇文化站等以及地处国务院规定的艰苦边远地区的气象、地震、地质、煤炭、石油、核工业等中央单位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部队。
 
评选流程
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要广泛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一旦评选结果上报,将不会增补,严格掌握标准,宁缺毋滥,具体安排如下:

  3月31日-4月10日   毕业生上同去网报名,并将书面材料上交思政教师;
          注1:书面材料包括:优秀毕业生申请表(附件)、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
          注2:同去网:http://tongqu.me/index.php/activity/edit?id=2965
4月11日-18日  由学院对候选人集中评审
4月19日-21日  公示名单三天

4月22日    候选人填写《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
 4月23日   候选人上交《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4月30日   候选人上传个人“成才成长故事”
 
奖励办法:
1、市优秀毕业生由上海市教委颁发“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证书”,填写“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2、校优秀毕业生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证书”,填写“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
2014年3月26日

优秀毕业生申请表(博士)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