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国防生选拔】关于在电院在校生选拔国防生的通知

[ 2014年5月6日 ]

按照军队有关部门通知要求,2014年计划在校选拔若干名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作为国防生,定向总装备部所属部队培养。

一、选拔范围

选拔对象为上海交通大学2012级、2013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2012级、2013级本科生。选拔专业主要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系、物理天文系。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可优先选拔,对符合总政《实施军队英模烈士子女成才培养工程》规定条件的英烈子女不受专业和名额限制。

二、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献身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2、未婚,本科生毕业时不超过24周岁,研究生毕业时不超过29周岁,博士生毕业时不超过34周岁(截止于当年8月31日);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可放宽2岁;

3、身体心理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4、学习成绩良好,必修课考试成绩全部合格。

三、选拔程序

1、报名。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须在5月12日之前到闵行校区总装驻校选培办行政楼801办公室报名申请,也可以投简历到zzxpb@sjtu.edu.cn报名申请。

2、凡报名的学生经驻校选培办初审后,通知参加政审、面试、体检和体能考核,体能测试项目为100m、3000m(女子1500m)、俯卧撑、仰卧起坐等。

3、签订协议。政审、面试、体检全部合格的学生,经驻校选培办、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同意,上报审批, 并正式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确认国防生资格,作为国防生在校继续培养,从2014年9月开始享受每年标准10000元的国防奖学金。

四、咨询及联系 

选拔专业、条件和相关政策由总装驻校选培办负责解释。咨询电话:34206242,联系人:袁干事(13564714613)

                                总装驻上海交通大学选培办

                                  二〇一四年五月四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