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2014届电院本科毕业生申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面向_出国_外地生源)

[ 2014年5月11日 ]

各位同学:
       根据校就业中心通知,2014届本科生(外地生源)凡是毕业意向是选择出国留学或出国工作的,都必须申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简称_回原籍报到证)。

 《回原籍报到证》 :用途一方面是协助学生到当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另一方面是起到证明学生的身份是应届毕业生;
 《回原籍报到证》 :受理部门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地址在冠生园401号;

 特别提醒:
1、上海交通大学校就业中心获准为部分同学打印《回原籍报到证》 ,请同学们务必在6月10日前递交申请(电院就业办负责审核)。凡是错过校方代理时间的,学生需要凭校方出具的证明,7月15日后自行前往冠生园401号申请《回原籍报到证》 ;
2、毕业生申请《回原籍报到证》 ,需要携带海外高校或企业录取函(邮件)复印件,填写《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出国(境)成功信息登记表》(一式三份)
3、毕业生在填写家庭所在地人才交流机构时,可以参考2012-2013届毕业生存档信息汇总表(本表信息均为往届生提供的,仅供参考!需要电话确认!)
4、毕业生还需登入交大校就业信息网【用户服务区】的【我的协议管理】进行信息登记,
以下五个部分信息必须填写完整:
(1)协议类型:选择 出国【签证-读书】或【签证-工作】;
(2)签约信息 :选择 {成功出国};
(3)离校后联系方式:需要填写完整;
(4)接档单位/地址/邮编;
(5)回生源地报到证名称(即:家庭所在地人才交流机构) ;
5、毕业生在离校前,如果未获得海外高校或企业录取函,可以前往电院就业办咨询《回原籍报到证》申请手续!
6、电院就业办将在7月20日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寄工作。毕业生离校后,可以选择在8月中下旬前往存档机构办理档案托管手续。

7、全体毕业生8月份可以通过上海交通大学人事信息服务网查阅本人档案状态    http://202.120.35.23/rsbd2004/Archives.aspx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出国(境)成功信息登记表 (1)
附件2:2012-2013届毕业生存档信息汇总

电院就业办_电信群楼3-107室 
咨询电话:34205252 
负责老师:林玲、朱春玲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