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青春、理想、交融、远航

[ 2014年6月26日 ]

       2014年6月23日,电院毕业生党员远航大会上,一段视频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这段视频正是由电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委员会制作的毕业生系列宣传视频。
       区别于以往直接拍摄的形式,此次宣传视频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路。以青春、理想、交融、远航四个关键词为线索,以概念宣传的角度出发,采用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力图展现电院毕业生的精神风貌。
       视频先后抛出“青春是什么”,“理想是什么”等问题,希望激发大家主动去思考自己的答案。视频中不乏大家熟悉的身影:身边的人气同学,大家都很喜欢的思政老师刘毓闻,“凯原十佳老师”马殿光……他们的理想宣言让我们心潮澎湃!“交融”部分则利用时下火热的“脸萌”头像,制作了一部小动画。四个风格迥异的卡通小人之间的故事把大家都逗乐了。结尾处“只有不同,才有交融”则道出了人际之间的理解与包容。
       四年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走进交大;四年里,大家在这座校园挥洒青春、拥抱理想、水乳交融;四年后,当时间让青春散场,当琐碎让理想暗淡,当距离让彼此分开,到了互述离殇的时候,毕业生该怎样珍重道别?这正是广大电院毕业生在即将远航前的思考。
       目前,该系列视频已经在上海交大电院公共微信账号、大电院毕业生微博、生活园区楼栋电视等渠道全面上线,力求为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季系列文化活动增添一抹亮色。
                                                                                    作者:电院 李雯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