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辅导员】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辅导员推免直升预通知

[ 2014年9月12日 ]

2014年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此次选拔对象为四年级本科生(或五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经选拔由教务处给予推荐资格,并经研究生院录取后在攻读研究生期间担任辅导员。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被推荐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原则上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
2、申请人须担任过学校或院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期以上;原则上要求是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了解学生工作的性质,关心和熟悉学生工作的情况,基本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对留校从事学生工作确有兴趣、有意愿、有决心。
3、被推荐学生必须修完前三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但该课程必须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中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4、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科研创新潜质和较强的专业能力;
6、申请担任辅导员的候选人,应符合今年选拔推荐面试攻读研究生的其他各项资格条件。

三、其他规定

获得推免资格的辅导员,参照学校对于获推免资格的学生相关规定统一管理,不能按时研究生入学或按时完成研究生学业者,学校将视情况取消其辅导员资格。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9月13日12:00前与学院李劲湘老师咨询联系。
联系邮箱jx_li@sjtu.edu.cn

电院学生办

2014年9月12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