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发布日期: 2022-04-29 浏览数:3333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聚焦“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以培养“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学者和行业领袖”为目标,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及学位授予质量逐年提高,形成了具有学科特色的“大电类”育才模式。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博士生导师450余名,硕士生导师700余名。在读博士生2000余名,全日制硕士生3200余名。

研究生教育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对接学术前沿,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培养,2020-2022年,学院获评国家一级学会优博论文6篇、一级学会优博论文提名4篇、校优博论文8篇、校优博论文提名11篇。积极对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行业产业需求,强化产教融合,已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为等多家国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研究生联培项目,并与若干龙头企业开展课程共建,培养“高精尖缺”领域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教学与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务网站

https://yjwb.seie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