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全职招聘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招聘信息

[ 2015年4月10日 ]

单位名称: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专业要求:仪器科学类、信息安全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电气类、电子类、软件工程类

学历要求:硕士

应聘方式:简历邮箱、网申地址

截止时间:2015-07-31

联系方式:何先生、021-61861486、zhaopin@snerdi.com.cn

岗位介绍:

1. 通信专业技术员:通信、火警及实物保护系统设计、三维设计。 需要:通信工程相关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 电气专业技术员:电气系统设计。需要: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机与电气专业。

3. 仪表技术员:主要从事过程仪表和控制专业的设计和服务工作。需要:自动化专业。

4. 综合组技术员:主要从事核电控制系统仿真分析;核电安全与可靠性分析。需要:自动控制或相关专业。

5. 信息专业技术员:从事信息专业相关设计以及编制程序等工作。需要:计算机专业、自动控制专业。

 

以上岗位均需通过英语六级或其他类似水平的语言能力测试。

请投递简历至zhaop@snerdi.com.cn,并保持邮件主题格式为:学校-专业-学历-姓名。

或进行网申:http://career.snerdi.com.cn/

企业介绍:

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是一家以核电研究设计为主的专业性研究设计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我院始建于1970年2月8日,其前身为七二八工程研究设计院。

上海核工院是我国核电研究领域的骨干企业,曾自主研究设计了国内首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站—秦山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在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能源战略中,我院正承担着AP1000的引进与国产化设计、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专项研发设计、出口巴基斯坦核电工程、以及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浙江三门核电项目、山东海阳核电项目的设计及技术服务等核电工程任务。

我院共设置了堆芯设计所、工程设备所、工艺系统所、电气仪控所、土建公用设施所、建筑所和咨询部等七个专业生产部门。现有从业人员13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千余人。全院拥有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设计大师、国家级和省部级专家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构成的科研设计队伍。同时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设有与上海交大共建的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二.顶尖技术实力

上海核工院在核工程研发设计方面共设置了8大技术领域、31个学科及百余个专业,涉及厂址规划与工程咨询、堆芯与燃料、核电厂总体设计与安全评价、核工程设计、机械设备与材料、仪表与控制及电气、土木工程与建筑、软件及信息工程等领域,覆盖了核电工程研发、设计、调试、运行及技术服务的各个环节,拥有核电工程完整的研发设计能力。 

上海核工院不仅具有自主设计研发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的能力,也专注于小型化核电工程设计,形成了CAP型号的系列化研发能力,同时我院还拥有一支适应核电服务要求的运行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在资质方面,我院拥有建设部颁发的甲级工程设计证书、工业与民用建筑领域的相关设计资质、以及与工程咨询业务有关的甲级资质、甲级环评资质等等,具备多元化专业化的经营能力。

建院以来,我院共有400多项科研设计获国家、国防科工委和部、省(市)级科技进步奖或优秀设计奖。其中,以上海核工院为主设计的“秦山30万千瓦核电厂的设计与建造”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最佳工程设计特等奖。同时,我院还是国内第一个问鼎“鹰图全球电力行业特别奖”的企业,并在亚太质量组织(APQO)第五届全球质量大会上,荣获当年度“全球卓越绩效追求卓越奖”。

 

三.中国核电事业

我国核电事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2000年后国家制定了积极发展核电的政策,决定引进国际上先进的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进而自主化研发。2007年,国务院正式批准了《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拟定了核电的发展方针、战略和目标。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及在建容量都会争取达到较高水平,可以说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市场!

目前,《规划》的部分内容已经启动实施,各地区各部门正在按计划开展工作。可以预见,我国核电事业将由此进入快车道,核电的自主创新能力将得到很大提高,并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信这会给承担着“AP1000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任务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及我院带来空前的机遇和积极的挑战。

 

四、人才培养

为促进青年员工早日成才,我院制定了一系列加快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措施:新员工传帮带体系、岗位竞聘和破格提拔、评选青年科技精英和青年论文奖、开展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完善与强化领域学科专业带头人制度,建立健全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先机制、年轻干部的轮岗制度、开展双边与多边国际科技交流与培训、招收培养核电专业硕士研究生,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了多种途径。

我们相信,在这里您将不仅仅开启个人的职业生涯,更能在相关领域顶尖专家的指导下,获得个人能力与素养的快速提升!

我们不仅仅是央企所属单位,更是一家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现代企业,我们是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我们非常渴望人才!

访问数量: 4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