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全职招聘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招聘信息

[ 2021年9月23日 ]

单位名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专业要求:不限

学历要求:博士、硕士

应聘方式:recruit.chinabond.com.cn

截止时间:2021-10-09

联系方式:周菲、021-60813221、zhoufei@chinabond.com.cn

岗位介绍:

中债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IT类岗位所需专业:

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通信工程、管理学等专业。

企业介绍: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央结算公司”)紧密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于20157月设立上海分公司,于201712月升级为上海总部。作为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上海总部承载着公司战略实施、业务拓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在公司国际化战略指引下,着力提升国际服务能力,助力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截至2020年末,公司在沪累计支持各类债券发行逾1300期,合计超4.9万亿元;支持境外投资者开立账户1209户,托管人民币债券余额2.88万亿元;对标国际,打造国际领先的担保品管理平台,构建人民币金融体系的“流动性管理中枢”和“风险管理阀门”,管理中的债券担保品近16万亿元;编制发布上海关键收益率(SKY)、中债iBoxx指数、中债长三角系列债券指数等,构建人民币金融市场定价基准,打造依托上海、辐射全球的“人民币利率定价中心”,业务覆盖各类金融资产超100万亿元。

根据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上海总部坚持五位一体协同发展,集聚人民币债券跨境发行中心、人民币债券跨境结算中心、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中债金融估值中心、上海数据中心五大核心功能平台,持续推动债券业务创新,促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20175月成立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同年12月全球最大的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正式落沪;2018年初建立人民币债券跨境结算中心,全面服务债市开放;同年11月与在沪知名高校合作成立上海财经大学中债国际研究所;同年12月上海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张江银行卡产业园;20197月全资成立中债数字金融科技有限公司;20211月上海数据中心正式投产运行。

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打造学习型企业文化,致力研发创新和人才体系建设,为国际化业务拓展提供人才保障。根据上海区位优势和特点,聚焦国际化”“新金融,构建中债国际化研究发展中心;依托与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院校联合成立的上海财经大学中债国际研究所、公司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整合境内外研发资源,持续推进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的联合课题研究,打造高水准特色智库。

上海总部将秉承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使命,紧紧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国际保险中心、人民币资产定价与支付清算中心、金融风险管理与压力测试中心、助力提升上海全球金融资源配置功能,支持上海建成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

面向未来,公司将坚持开放、创新、协作的发展导向,着力推进各核心功能平台能级提升,全力打造与国际一流金融基础设施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适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海总部。


相关附件:

  1. 招聘启事切图-0915.zip 下载

访问数量: 2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