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博士生招聘

齐鲁工业大学信息学院招聘信息

[ 2016年1月7日 ]

单位名称:齐鲁工业大学信息学院

专业要求:不限

学历要求:博士

应聘方式:邮件

截止时间:常年

联系方式:it_1@qlu.edu.cn

岗位介绍:

一、招聘专业

电子信息类、管理类、生物信息类相关专业。

二、招聘条件

优秀中青年博士。A类,具有以下条件之一:具有2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以第一作者发表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论文被SCI全文收录4篇及以上;学科专业稀缺的博士。B类:符合学校教学科研需要,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博士。

三、招聘待遇

优秀中青年博士。A类:聘期内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3-6万元租房补贴;根据科研情况和工作需要,理工类提供5-15万元科研启动费;特别优秀的,待遇可面议。B类:聘期内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每月提供500元租房补贴;视情况给予一定数量的科研启动费。

具体事宜请参见:http://rsc.qlu.edu.cn/s/37/t/345/14/b0/info70832.htm

 

企业介绍:

一、院情介绍

齐鲁工业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是首批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学校和“山东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信息学院建有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集成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济南市玻璃纤维制造企业信息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省“面向玻璃纤维制造行业企业资源综合管理支撑平台建设外包信息化试点单位”,同时建有国际合作软件研发机构“Ultimus(中国)高校研发中心”。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好、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教学科研队伍,有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在读博士13人。

目前学院已拥有四支强大的学术团队,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国家发改委云计算工程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近30项,累计项目到位经费1300余万元,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论文近100篇。

学术团队名称: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分析

主要研究领域:智能制造、流程优化、大数据分析。

主要研究课题:

1、典型制造行业智能制造服务应用模式研究;

2、典型制造企业智能制造服务关键技术研究;

3、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关键技术研究;

4、商业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究。

学术团队名称:数据挖掘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数据挖掘、大数据、食品安全。

本团队利用原有在数据挖掘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学校在轻工学科方面的特长,可对轻工行业在生产、销售、管理等方面,进行数据的采集、汇总及数据挖掘分析。团队计划结合食品行业中“食品安全”这个热点问题,进行相关的大数据研究工作。通过获取食品在生产、流通、检测等环节的大量数据,结合团队在负关联技术、序列模式分析方面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力求获取相关的数据信息,结合行业专家的分析,能够为食品在生产管理、流通监控、检测方式等方面,提供一套科学有效的方案。

学术团队名称:智能信息处理

研究的内容是智能计算,将智能计算应用到不同的领域:生物医学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轻工业信息处理,基于卫星遥感及地物光谱仪的数据反演,物联网信息处理等应用领域。

技术特征: 特征提取,特征选取,特征优化,例如神经网络,小波分析,模糊分析,遗传优化,等等。

学术团队名称:物联网与智慧信息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物联网相关的信息感知、无线传感器网络与海量信息处理技术。

主要研究课题:随着物联网产业被我国列为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紧密跟踪物联网行业发展的趋势,研究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过程中所面临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具体包括:

1、物联网感知信息获取与数据融合技术研究;

2、物联网通信理论与网络体系结构优化技术研究;

3、物联网综合信息分析与海量数据挖掘技术;

4、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研究。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  董祥军

联系电话:0531-89631251

18354156839(大灵通)

电子邮箱:it_1@qlu.edu.cn

通信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政编码:250353

    有意者可将简历发送到上面的邮箱,欢迎随时电话咨询!

 

访问数量: 5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