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学子赴华为上研所参观学习

[ 2015年4月17日 ]

   4月15日下午,电院团委组织本院学生参与了华为企业开放日活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被紧密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同学们参观了华为上海研究所的科技概念展厅与日常工作区,并与华为公司的陈怡经理进行了丰富有趣的互动。

  本次活动始于下午一点,同学们乘坐学校大巴前往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华为上海研究所。首先映入同学们眼帘的研究所建筑群安静俨然,庄重而不失活力。一下车,来自华为公司的陈怡女士就微笑着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开放日活动也由此正式开始。

   首先,陈怡经理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华为的科技概念展厅,这里也是国家元首来参观时的重头戏,展厅中陈列着华为公司持有多项研发专利的科研成果,在幽蓝色的灯光下呈现出科技的神秘魅力,在这里陈怡经理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公司“万物互联”的先驱理念和正在研发中的5G技术,看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先进技术,同学们眼中都流露出兴奋的光芒。

   紧接着,陈怡经理又引领同学们来到了华为公司的研发中心和办公区。这里没有概念展厅的光彩与成果,只有紧张忙碌的工作和细致入微的研发实验,然而专业对口的同学们却流露出更加强烈的兴趣,好奇地思考着精密仪器的组成,工作人员也对同学们报以善意的微笑。

    接下来,陈怡经理带同学们来到培训室中,用视频及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今日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一些问题与陈怡经理进行交流。

    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很快就已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坐上了返程的大巴,本次活动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电院学子参与,包括了计算机、电气、微电子等专业的同学,年级也从大一到研二不等。本次互动,既丰富同学们专业视野,又拓宽同学们未来发展方向,这将对有兴趣爱好或求职需求的各级电院学生大有裨益。

【作者】袁子钦

【摄影】张亦浔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