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博士生党员赴阳光电源上海研发中心参观交流

[ 2015年5月22日 ]

    5月19日下午,在党支书陈根同学的带领下,电气系博士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阳光电源”公司上海研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本次活动作为电院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科技企业行”系列的第一站,让电气专业的博士生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企业研发工作。

    “阳光电源”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电源、绿色环保节能电源的研制、生产、技术服务及转让和电源设备研制、生产、销售的上市公司。作为国内光伏发电领域的龙头企业,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参观的机会。

    阳光电源研发中心的薛经理热情接待了来访同学。双方分别进行了简要介绍,薛经理介绍了“阳光电源”企业现状和研发情况,陈根介绍了交大电气系和支部的情况。随后,技术主管刘博士详细介绍了一些“阳光电源”设计制造的金牌产品。同学们对此有很浓厚的兴趣,纷纷就其中的技术细节与刘博士进行了讨论。刘博士指出了企业研发与学校科研之间的区别,使同学们对行业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薛经理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阳光电源”实验中心,介绍了科研团队正在攻关的一些产品,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搭建了电气系博士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是一次互利双赢的活动。同时,双方还对今后的校企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构想和安排。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