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本科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积极践行五四精神

[ 2015年5月25日 ]

5月23日下午,由电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为主的13级本科生党员代表一行10余人,共赴上海悦苗心智障碍疗育园,志愿青春,践行理想。

上海悦苗心智障碍疗育园条件较为艰苦,尚缺乏足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第一党支部主动联系相关的志愿者团队,组织了此次旨在践行“知行合一”的党组织生活。

来到悦苗疗育园,初见蹦蹦跳跳出来迎接的孩子,看见他们脸上流露出的真诚的笑容,每个人都发自肺腑地希望尽全力帮助他们。在之后的两个小时里,同志们一到两人一组,分别陪伴一位“小朋友”。这些“小朋友”有的喜欢画画,有的喜欢下棋,有的喜欢打球。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尽管他们的画笔不能勾绘出精细的线条,尽管他们打乒乓球时甚至不懂规则,尽管他们交谈时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心思,但是他们都很享受这些过程,脸上都洋溢着真诚的笑容。

时间匆匆,同志们沉浸在志愿服务中,两个小时一转眼就过去了。离别时,听着小朋友们喊着下次一定再来,同志们心中感触良多。知行合一,志愿青春,不应该是一次的行动,更应成为一生的坚守。而这次党组织生活,也正是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唤起同志们心底的爱心与奉献。

另外,F13级党员还踊跃报名参加了上海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在服务奉献中感悟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电院F13级五月系列党组织生活的第二部分,承接“时事沙龙”引导党员关心时事而举办的“知行合一”志愿服务,旨在引导F13级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当代青年党员的风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