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 2015年6月2日 ]

关于开展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引导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以教育部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为契机,学校决定于2015年6月开展以“凡·星,让平凡发声”为主题的“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我校学生中平凡而又打动人心的故事,并将其故事集结成书,激励最广大的同学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努力不懈。现将评选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参评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 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2)参选人的事迹具有典型性,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工作岗位上、在自主创业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

(3)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 活动流程
    •  
    •  

6月1日——6月9日,学生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电院3-104张小丽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ashte@sjtu.edu.cn。材料应包括:

  1. 《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一,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
  2. 参选人个人事迹书面材料(见附件二,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3. 参选人生活照2—3张(分辨率不小于600*800),电子版一份
  4. 《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学院(系)推荐汇总表》,见附件三,电子版一份

评选流程

  1. 初评: 6月14日前,组织初评,根据参选人材料进行筛选,从中遴选出25人左右;
  2. 复评:6月20日前,邀请各院系老师作为评委,参选人进行网上动态展示,同时收集文章点赞数,作为考量的标准之一。通过人数15人左右
  3. 终评:6月30日前,组织终评,3分钟VCR展示+5分钟第三方答辩,确定10名励志典型,并从中选取2名参评“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  
  4. 7月初,从报名材料中筛选出可供入书的事迹故事,作为出书素材,活动开展中由学生事务中心行政部记者团对学生进行采访,统一出稿。
  5. 7月初,对通过终评的十名同学颁发证书,且获评2015年度思源助学金(5000元)

联系人:张小丽,34204764,fashte@sjtu.edu.cn

 附件一: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评选活动报名表

附件二:参选人个人事迹书面材料要求

附件三: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评选活动学院(系)推荐汇总表    

                               电院学生办

                                    2015年6月1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