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电院第二期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暨暑期团校招生通知

[ 2016年7月19日 ]

电院第二期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暨暑期团校招生通知

研究生学生干部是当前学校落实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研究生学生干部包括研究生班级干部研究生学生组织干部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等。2015年,电院开办了第一期研究生暑期团校,目前学员已经成为各学生组织的中坚力量,为学院学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充分调动和发挥研究生新生参与学生工作的积极性,现面向电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办第二期新生骨干培训班(暑期团校),并借此机会选拔积极优秀的新生人才参与到学生工作岗位中。

一、 报名对象

有强烈意愿在读研期间担任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的学生:

(1)有意愿担任班级党支书、团支书、班长这三个主要职务的学生

(2)有意愿加入电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党建联席会这三个主要研究生学生组织的学生

(3)有意愿担任辅导员的学生

二、 报名截止时间

2016年8月21日晚24:00

三、 开班时间

9月8日~9日,上午8:30~11:30,下午12:30~5:00,晚上6:30~8:00

9月7日:报道,并提前入住

9月8日~9日:集中培训

9月10日:各学生组织组织面试,选拔学生干部

9月11日:学员加入迎新组织,参与到各部门和班级的迎新工作

四、 学员分流

(1)由各系思政教师从学员中面试选拔班级班长、党支书、团支书这三个主要班级干部。

(2)由学院负责领导从学员中选拔辅导员,担任辅导员必须经导师同意,每周需坐班2天,并负责4个本科生班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另外还需负责学生党建、团建、就业、事务等其中一块职能工作。

(3)研究生会、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党建联席会主要负责人从学员中面试选拔优秀学员充实到这三大研究生学生组织中去。

五、 报名方式

1、在线填写报名表https://jinshuju.net/f/RYdZCd

2、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seiee_graduate),回复“团校报名”。

六、 授课内容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98日上午

1、领导致辞

2、主题讲座(研究生学生干部素养)

3、第一期优秀学员交流

4、合影留念

1、学生处领导

2、院党委副书记

3、第一期学员

98日下午

体验式培训

培训师

98日晚

分小组讨论

各系思政教师

99日上午

1、研究生社会工作领导力培训(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共青团工作的思考等)

2、院研究生工作介绍

3、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经验分享

1、校团委书记

2、院研工办主任

3、优秀党员标兵、优秀辅导员标兵

99日下午

1、各学生组织工作介绍及迎新宣讲

2、定向越野

1、学生组织干部

2、院研究生会

910日晚

1、分小组讨论(讨论全天的报告内容,围绕研究生基层集体建设、研究生干部培养、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研究生就业引导等)

2、思政教师选拔班干部

各系思政教师主持

911

各学生组织招新面试(各学生组织自行安排)

学生组织负责人




七、 培训班联系人

在报名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培训班联系人朱璐瑶,联系电话:13162067232,邮箱:zly-sjtu@sjtu.edu.com

电院学生办

电院研究生会

2016年7月19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