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青春的选择】电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北京航天二院

[ 2016年8月5日 ]

走出学校,走向工厂,走进企业。2016年7月21日上海交大电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课堂知识与专业实践结合,以“青春的选择”为名,走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二院了解专业发展,实践专业知识。

早上830分,实践团学生从住宿的长峰宾馆出发到航天二院参观。到达后首先由二院民品部张主任带领参观了民用产品转化成果,二院秉持高质量高效益,全局风险求实创新的理念,先后开发了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系统,奥运会安保科技系统,世博会安保科技系统等;另外,单兵系统,反恐防暴重大现场检测与控制系统,多传感器低空立体防空系统以及高层楼宇灭火系统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同学们积极提问广泛学习,受益匪浅。之后实践团学生参加了二院的校企座谈会,在座谈会期间与校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下午一点,实践团由二院工作人员带领前往位于丰台区的航天二院的生产工厂,到一线参观各种零件生产过程,包括导弹弹筒制作,复杂材料机械加工和线缆加工等。在参观中,同学们学习到了一线工厂实事求是稳步创新的生产理念,对我国航天事业多了一份敬畏与向往。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