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2016年11月22日 ]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对秋季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七十余个学生党支部围绕“不断深化学在交大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思学、勤学、好学、乐学的优良学习风气” 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深入讨论“学在交大”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切实体会到了两学一做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深刻含义。

博士生自动化系第二党支部以“学在交大与诚信教育”为主题,组织支部20多名党员参与专题研讨活动。支部成员田震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指出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实现,要注重个人心态的调整,希望建立相应的“多元评价体系”,这正是姜斯宪书记在学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中所提到的,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深入推进“多元评价”改革,深化分类发展。孔磊针对学术论文抄袭的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坚决抵制污染学术环境、影响学科发展的不诚信行为。党支部书记李肖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小结,希望大家能够正确把握和学习“两学一做”以及“学在交大”的深刻内涵,“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从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严以律己,踏实做事,他的观点得到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

B1503991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针对“党员在科研和生活中该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研二是研究生生涯里最关键的阶段,是做课题搞科研的重要时期,需要珍惜时间、把握眼下的机遇,同时,也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以后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支部成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思想上,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在既定的主题上结合相关政治理论与自身体会,带动大家学习和提升理论水平;学习上,党员要在努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的同时,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力求共同进步;生活上,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先进作用,可结合党员的自身优势和班级的实际情况,建立心理辅导、外语备考等活动。

本科生电气第一党支部结合成员自身的学习实际,对“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的看法。支部成员骆瑶莹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会碰到学理论知识时所没想到的问题,打破理论知识的局限性,为创新带去更多的思路和提示。” 胡继匀同学则表示,形成优良的学习风气得有自律的意识,不要有拖延的心态。杜威同学从学习乐趣的角度,指出有时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感到枯燥和繁琐,这时就需要我们调整学习态度,学会在学习中得到成就感和满足感,从而让自己找到钻研的乐趣。

据悉,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覆盖了电院本硕博七十余个学生党支部,参与党员千余人。“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加深了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对“学在交大”精神理念的认识,还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在践行“学在交大”过程中的责任意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唐可欣 刘辰

摄影:李肖城 郁琦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