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开展新生集体自习,从头推进良好学风建设

[ 2016年10月28日 ]

     为了增强新生对大学学习的适应性,增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电院在学生自愿申请集体自习的基础上,根据申请人数向教务处借调了自习教室,以方便学生的集体自习。在开学以来的一个半月的时间中,集体自习教室出勤率都有所保障,同学们普遍反映学习效果显著。

     本届电院所管理的大一新生共34个班,其中19个普通班,4IEEE试点班和11个工科试验班,此次申请集体自习的同学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为了适应同学们的需求,电院学生办向校教务处在中院、东下院和东中院共申请了10间大教室,以班级为单位共用大教室集体自习,并每周派2名班主任在教室中维持纪律并解答课程上的难题。

同学们普遍反映集体自习的学习效率很高,不仅能在时间上具有很强的自主性,而且在遇到课程上的难题时,可以和周围的同学们交流和讨论,促进学习的效果,形成了良性循环。也有同学表示,东下院和东中院离宿舍区太远,在天气变冷之后出行不便,担心自习教室的出勤率不会得到保障。

    总的来说,这一个多月的试行,集体自习已形成初步的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收获满意的成绩。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