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关工委换届大会暨第四期星火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 2016年12月6日 ]

      11月3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四期星火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微电子学院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校关工委秘书长吴玉瑛,校党史校史研究室研究员龚诞申,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副处长蒋立峰,学指委党建科科长张洋,以及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电院新老两届关工委成员,全体党建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主持。

      蒋秀明首先致辞。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并勉励电院的关工委委员们要继续发挥余热,兢兢业业,为培养关心下一代事业继续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杨一帆宣读了电院关工委换届决定,并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老一届关工委领导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蒋秀明向老一届电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赠送了礼物,表达对他们辛勤耕耘和丰硕成果的尊敬与感谢。

      蒋立峰和杨一帆向新一届电院关工委成员颁发了聘书。

      原电院党委书记袁廷亮作为连任的电院关工委委员对老一届关工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赞扬了老一辈委员的认真工作与卓越贡献,并对新一届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电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绍平为第四期“星火”培训班授旗,班长陈嘉梁接受班旗,第四期“星火”培训班正式开班。

      接着,龚诞申为星火培训班讲授第一堂党课《讲交大故事,话党史国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专题教育。他将交大的故事与党史、国史相联系,通过“一份奏折”、“一个理念”、“一张试卷”等十个有趣的小故事,将交大从建立到走向世界一流的历史故事和交大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的卓绝贡献娓娓道来,生动地展现了交大精神。
      最后,学生党总支田怡萌介绍了第四期“星火”培训班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培训班的举办目的,活动安排,参与要求和评优机制等,详尽介绍了培训的过程和目标,并对学员们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学员们对培训班的总体和细节情况有了完整的了解。

      大会在《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据悉,电院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培训班作为学院平台承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任务的二级党校,已成功举办三期。本期星火培训班将以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生涯规划为主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


作者:吴幸融 陈嘉梁
摄影:吴承阳 郑棣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