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电院关于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以及毕业季相关安排的通知

[ 2017年3月7日 ]

位17届研究生


根据安排,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在3月24日周五进行,学校毕业典礼在3月26日周日进行,两个大型活动都以班级为单位参加,都只针对2017年3月份毕业的硕士生,同学们不必报名,听班长组织安排,尤其是学校的毕业典礼,学院会安排班长提前踩点,届时班长提前集合好班级学生,集中进入新体育馆指定位置。2017年3月没有取得学位的同学不参加该两项仪式,不发放学位服。

其他相关安排如下:

2017届研究生毕业季日程安排

活动

时间

地点

组织形式

1党员远航大会

321日周二下午

微电子大楼报告厅

党建办组织

2感恩合影

323日全天

电院3号楼东侧,放置背景喷绘,学生自行邀请导师合影

3学位服发放

320日周一

电院3-101

各班长领取

4毕业戒指和毕业礼物发放

324日下午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后

电院3-109

各班长领取

5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322日、323

电院3号楼党建办

党建办组织

6延期住宿申请

37

电院3-107

研工办组织

7回收学位服

326日周日下午毕业典礼后

电院3-101

各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归还

8学院按系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324日全天

电院3-1003-200,软件楼报告厅,微电子楼报告厅

各班长组织

9学校毕业典礼

326日上午

新体育馆


学院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和地点安排如下:

时间

场地

324日上午10:00

324日下午1400

微电子报告厅

电子系

微纳电子学系

软件大楼报告厅

软件

信安

电群3-100

仪器

计算机

电群3-200

自动化

电气系


学位仪式流程

1. 播放2017届硕士毕业生暖场视频

2. 奏唱国歌

3. 领导致辞

4. 导师寄语

5. 宣读表彰名单(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重点行业就业、强军计划、优秀毕业生)

6.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和奖牌,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绶带

7. 毕业生代表发言

8. 学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并拍照留念

9. 领导向毕业生赠予毕业生纪念礼物

10.     合唱《歌唱祖国》

11.     主持人宣布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接受学位证书礼仪

1. 学生提前15分钟携带笔并着学位服到场,在入口处领取“感谢师恩卡片”,在位子就座后,卡片正面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姓名拼音(字迹清晰可辨),供上台接受学位授予时主持人宣读名单使用。卡片背面请给你的某位老师写毕业赠言。我们会择优将“感谢师恩卡”转交给相关老师或集中展示。请同学们认真填写。

毕业生发言代表、领取毕业礼品代表、以及优秀毕业生就坐在贴有自己姓名的位子上,其他同学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就坐。

2. 授予学位仪式开始后,请毕业生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的调遣,按引导路线,依次成一列纵队在主席台侧等候,等候时,请整理服装,并检查流苏,使流苏在自己帽子的右前侧

3.排队等待时将写有自己姓名和姓名拼音的卡片提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交给主持人宣读毕业生名单。

4. 授位步骤:(1)学生上台(行至相对应的领导对面一步距离处)——→(2)与领导握右手——→(3)双手接学位证书封皮——→(4)向领导鞠躬致谢——→(5)保持低头姿势几秒钟,等待领导拨好流苏(从学生学位帽右前侧向左前侧拨)——→(6)直身并转身面向会场观众,同领导合影——→(7)从主席台另一侧返回自己原来的座位


学位服着装规范

1. 学位帽: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 流苏: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授予学位后,流苏垂在学位帽左前侧中部。

3. 学位袍:穿着学位袍时,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它服装。内衣无论男女都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鞋子应为深色皮鞋。

4. 垂布: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毕业离校事宜以及报到证领取事宜,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毕业证、学位证领取事宜请咨询电院研究生教务办相关教务老师,电话34204654


电院学生办

2017年3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