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 2017年3月13日 ]

      3月9日中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B16级电气第一党支部在电院群楼3-10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副处长蒋立峰,学指委党建科科长张洋和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出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马振川在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时刻严格约束自己,相互监督,加强和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

      马振川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肯定了支委班子精诚团结,组织开展多次组织生活,认真负责为同志们服务,今后也会再接再厉、坚定不移诚心诚意为同志们服务。同时,马振川还总结了不足,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形式过于单一,偏重理论学习,缺乏学术研讨、科研经验分享等深层次交流。

      接着,马振川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指出自己科研思维不开阔,创新意识不足的缺点,并提议促进大家科研交流,开阔思维的建议。班长吕承指出解放思想的重要性,支部成员吴威辰批评组织生活交流不够高效深入,建议采用分小组深入交流的形式。在支委、班干部的带动下,同志们纷纷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十分热烈。

      马振川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学院年度党员考核第一阶段网上测评的结果,包括理论考试成绩、党员互评投票情况等,并总结分析了支部党员存在的共性和个体问题,与所有党员同志共勉。

      最后,蒋立峰总结讲话,对党支部的工作和与会党员提出期望。蒋立峰首先肯定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希望支委班子总结经验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协调合作、明确分工职责。接着根据学校学生党建的工作要求,指出研究生党支部应明确工作定位,以“学术成长和科研凝聚”为工作主线开展各项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教育管理作用,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实效性。
      据悉,电院已连续三年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员民主评议和年度考核工作。面向近百个学生党支部、近两千名学生党员,依托电院学生党建信息平台,通过在线理论考核、党员互评、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多方面进行在线测评,同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对党支部、党员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作者]: 郭霖徽
[摄影]: 胡佳怡 
[供稿单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