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重温入党誓言,践行“两学一做”——电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 2017年5月22日 ]

      2017年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本科生软件党支部与教工支部在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开展“重温入党誓言,践行‘两学一做’”结对共建活动。其中,教工党支部由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带队,学生党支部由电院本科生软件党支部书记展晨带队。
      党支部师生们上午从交大菁菁广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南湖。在展晨的主持下,举行本科生党员发展大会,俞昕怡等发展对象依次朗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决心和近来自己取得的进步,经过严谨的表决程序后,六位发展对象都成功成为了预备党员,为党组织补充了新鲜的血液。 

    
      随后,臧斌宇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臧斌宇结合自身经历给分享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讲述党的历史,从历史中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指出党一直在摸索自己的发展道路,希望同志们1840年开始了解中国的历史,牢记党的历程、坚守民主集中制、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听完臧斌宇的分享,电院党建老师王宏武说:“臧院长的分享给同志们上一堂很好的党课,特别对刚刚入党的同志,臧院长的分享,使得他们对党的历史更加熟悉,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新发展党员洪晓雅表示“通过臧院长的党课分享,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以后加强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学习,争当习总书记笔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我国的发展和共产主义的实现尽自己的一份力。”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党支部师生前往嘉兴南湖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在导游的带领下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红船”。这条看似普通的小船,让大家眼前不由浮现当时共产党员前驱者为国家命运拼搏、斗志昂然的场景。于是,党支部成员与“红船”进行合影,激励自己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生。
      接下去,老师同学们一起步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三层展厅看似不大,但是内容十分充实,记录了中国从鸦片战争开始不断在压迫中进行革命斗争,到最终建立现在安定和谐社会的过程。馆内圆形的展示厅顶上显示着庄严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给人以震撼。场景再现雕塑、历史实物、三维立体影像都惟妙惟肖地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等重大事件呈现出来,让学生党员们感受颇深,余昕宜等新发展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延续党的灵魂,努力学习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事业和未来实现最终目的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参观完革命纪念馆之后,当日的党支部活动顺利结束,全体乘坐大巴回校。据悉,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电院党建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更多的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以此推进立德树人教育,加强党员思想价值引导,促进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使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更扎实、更有效。

撰文:王宏武 张铸杰 杨睿恒
摄影:张荣城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