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电院“情溯历史,志励未来”主题定向越野活动顺利举办

[ 2017年11月20日 ]

11月18日,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负责主办的“情溯历史,志励未来”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如期举行。电院关工委老师袁廷亮、王绍平、陈洪亮和薛震民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活动由袁廷亮老师宣布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吸引了270名同学参加,共组成27个参赛队,角逐最终的胜利。

定向越野的路线由八个地点串联而成:全面动员、勇往直前、一带一路、精准攻坚、走进历史、党路烽火、瞬间记忆、我说你答。活动的目的是庆祝和献礼党的十九大,丰富电院新生党员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通过对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代表大会的了解和学习,培养广大党员和同学的爱党和爱国情怀,增强其党性修养。

各个队伍聚集电院3号楼前空地,关工委袁廷亮发表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开启了定向越野的旅程,此次定向越野不仅考验着选手们党史知识,也考验着大家的智慧与体力。

全面动员活动地点为致远湖桥东草坪,每次两组队伍猜拳前行,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对1921年至2017年间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进行了回顾。勇往直前活动地点为致远湖桥西草坪,通过该游戏环节,同学们了解了世界上与中国友好合作的国家。一带一路活动地点为致远湖桥北转盘,形式为小组一起跳长绳,同学们不仅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与默契,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精准攻坚活动地点为软件楼南草坪,同学们对中国各个省份贫困县的分布有了进一步认识。

走进历史活动地点为东下院教室,该活动以拼图的形式呈现,同学们需要对历届党的代表大会重要事件有所了解,才能更好地完成拼图。党路烽火活动地点为东上院大厅,同学们通过在地图上辨识党的历史中重要的城市,学到了很多党的历史知识。瞬间记忆活动地点为下院教室,同学们对历届党的代表大会重要事件进行记忆及问答。我说你答活动地点为上院教室,该活动要求同学们回答给定事件发生于哪次党的代表大会。

比赛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陆续有队伍回到起点。最终,活动积分较高的小队获得奖励,关工委的老师们为获奖小队的每一名同学颁奖。参赛同学表示,本次活动给他们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与值得珍藏的片段。活动通过各个趣味性游戏,增进着团队力量,也增进着大家对于党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培养了同学的爱党和爱国情怀。

作者:王岚

摄影:龚恒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