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新闻发布

第十二届电院“电力九零”校友爱心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 2018年4月9日 ]

201848日下午,第十二届“电力九零”校友爱心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电院群楼3-208报告厅顺利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气工程系系主任严正、电院学生办综合办副主任刘淼以及“电力九零”校友代表洪峰、张明、王海群、杨文威、刘粤海、张卫红、周骏麟、朱蕻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会议由第十一届“电力九零”奖助学金获奖学生曹俊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电力九零校友爱心基金”是由交通大学电力系九零届的全体同学捐建的。为了帮助选择电气专业的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坚定专业思想,电力九零全体同学出资帮助经济困难的交大电气工程系的学子,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力争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优秀人才。

严正代表学院首先致辞。他对校友们的回访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对这项“电力九零”奖助学金在助学树人领域作出的创新表示肯定。他提到,希望将这种助学模式进行推广。同时,他也对获奖的同学提出要求,要向学长们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坚强的意志,要珍惜这份荣誉并努力将这份事业传承下去。

接着,校友代表王海群致辞。致辞中,他首先对严正主任对"电力九零"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其次,他提到了"电力九零"基金的发展历程,希望此基金可以很好的反哺母校。他怀揣感恩之心,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希望“电力九零”这个基金会能够基业永续,代代传承下去。

而后校友代表张卫红宣读了第十二届“电力九零”校友爱心奖助学金获奖名单,并由各位校友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欧阳自强作了发言,他对"电力九零"爱心基金表达了自己衷心的感谢。尽管生活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他在生活中努力、勤奋、全面发展。在退伍回来后,他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他以感谢、动力和反思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坚信只有汗水才能配得上荣誉,学习前辈们感恩责任奉献的榜样,让感恩传递,让奉献永驻,让责任长存。

在访谈环节,各位校友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给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周骏麟学长回顾了自己过去十年的生活经历,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在自己专业领域摸爬滚打的历程,让人感受到他丰富的生活阅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就业的建议,并了解以后的工作环境。

仪式结束后,各位校友与获奖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电力九零”校友爱心奖助学金已经走过十二个年头,至今已经帮助了七十多位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学子。值此交大一百二十二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们认真践行着饮水思源的光荣校训,将爱国荣校的精神努力传承下去。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