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本科生】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2018年5月3日 ]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廖凯原基金会特在我校设立“凯原励志奖学金”,现将本年度凯原励志奖学金评审情况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和名额分配

全日制本科生,凡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均可申报:

(1)2018年9月仍在校,并履行正常学生证注册报道手续的(即已直升本校研究生或博士,确定在交大读研/博的大四同学也可以申请);

(2)在交大就读目前学历期间曾经获得过助学金的,或者在上海交大贫困生数据库中的。

但在申请时前一年的2月1日至申请年的1月31日期间(以下简称“评选年度”)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具备申请资格 :

(一)考试不及格的;

(二)受纪律处分的;

(三)因公派出国、中止学业或者休学等原因离校的;

(四)延期毕业的。

“凯原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应当坚持下列标准:

(一)思想端正,诚实守信,品德优良;

(二)学习勤奋,态度端正,成绩优秀,科研突出;

(三)热心公益、成绩显著;

(四)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自强自立。

电院(包括原电院、信安、软件、微电子)上报本科生候选人2名,这2名候选人最终将与全校其他学院的共计90名候选人一起参加学校的最终评审。

二、奖励金额

每人1.25万元。

三、申请材料

(1)《个人申请书》纸质版,见附件5(申请书首行居中写“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书”,抬头顶格写“尊敬的廖凯原基金会”,内容自定,最后落款手写签名,日期);

(2)《附件2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严格按照模板填写,电子版命名为“学院+学历+姓名+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如张三的申请表文件名为“电院本科张三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3)“附件3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学生汇总表” 电子版,严格按照模板填写,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如“张三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学生汇总表”;

(4)在评选年度获得的奖项材料,纸质版。(注:“评选年度”为申请时前一年的2月1日至申请年的1月31日期间,下同);

(5)在评选年度发表的科研成果、其他科研竞赛、奖项等证明材料,纸质版

(6)足以证明申请人品学兼优的其他书面材料,纸质版

(7)《附件4 上海交通大学2017-2018学年奖助学金汇总表》,电子版

请申请的学生于58日下午5点前将以上所有纸质材料提交至电院3-102助管处。电子版发送至 zhuguan104@163.com 邮件命名为学院+学历+姓名+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四、评审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学生办根据材料进行审核,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社会工作、勤工助学、科研成果等确定通过学院初审的2人名单。初选名单将于5月12号前公布在学生办网站。

(二)学校初评委员会以现场面试的方式从90名候选人中选出60名获奖人和5名候补获奖人。

(三)凯原励志奖学金终评委员会审核确定60名获奖学生。

六、其他

(一)具体请见附件6《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二)进入学校90名候选人的学生请准备4页ppt(见附件模板)供面试时展示使用,第一页为候选人基本情况及照片,后三页展现学习(需提供绩点)、科研、学生工作、公益活动及综合能力。

(三)“凯原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不再参加2018年秋季包括国奖在内的专项奖学金的评审。

(四)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取消评审资格,情节严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2-1 【模板】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表(样表)

附件2-2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1 【模板】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学生汇总表(样表)

附件3-2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申请学生汇总表

附件4 上海交通大学2017-2018学年奖助学金汇总表

附件5 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申请书模板

附件6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7 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展示PPT模板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