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源创论坛第五期暨国防科工月活动

[ 2018年5月7日 ]

和平利用太空是人类的美好愿望,但是太空军事化与和平利用相伴而生。

如何认识近年来美国太空战略孕育的重大调整,为什么特朗普提出组建天军,太空将催生怎样的军事变革、带来哪些技术挑战?

本次论坛我们邀请到了江涌总师作为主讲人,报告题目为“从特朗普欲组建天军看军事化趋势”。


主讲人介绍


江涌,我国高级自动寻的飞行器技术带头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宇航科学领域特级科学专家、第二研究院研究员 ,型号总师,军委科技委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太空安全技术专业专家组副组长、载人航空航天工程预先研究专家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兼职研究员。


长期从事国家高技术自动寻的飞行器概念研究,技术攻关,系统集成与技术验证飞行试验,负责该领域首型空间试验系统,高空科学探测系统,在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验证,远程飞行器实时高精度导航、告诉交会高精度制导与控制等技术方面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果,成功应用于空间试验,高空科学探测试验,空间维护技术与科学试验等重大技术验证飞行试验,实现了重大技术跨越。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2项,一等1项,二等1项,军队部级科技进步奖十多项,获发明专利授权8项,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五一奖章,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银质奖章,航天基金国防科技重大突破专项奖特等奖及一等奖等荣誉。



活动信息

时间:2018年5月9日下午15: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微电子大楼一楼报告厅

本次学术报告提供素拓证明,本科生记1161项95分素拓、研究生记一次讲座素拓


活动流程

15:30-15:35

院领导致欢迎词

15:35-16:35

江涌总师作主题报告

16:35-16:50

互动交流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