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第四范式邀你一起共话AI

[ 2018年5月24日 ]

前不久,人工智能基础教程正式走进高中课堂,AI科幻剧《西部世界》第二季刷爆全球,在全民都在热讨AI的时代,站在科研一线的你,真的对AI技术了解够深吗?


知乎上,一个问题的浏览量接近50W—— “年薪百万的机器学习专家,到底产生了什么价值,专门搞机器学习算法研究的出路在哪里?”在科研之外的商业世界,你确定可以游刃有余吗?


如果以上问题你的答案都是No529日的《大咖来袭》就是为你而来!


5月29日(周二)18:30

地点:电院3-100

本次活动记电院研究生讲座素拓一次;电院本科生记95分1161项讲座素拓一次


【大咖简介】


【戴文渊】

戴文渊,2002级上海交通大学ACM班成员,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获得者,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迁移学习”全球领军学者,2005年代表交大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世界冠军。曾帮助百度建立了中国最大、最成功的机器学习系统,获“百度最高奖”,在短短三年内晋升到百度技术体系排名前三,是百度历史上晋升速度最快的员工。曾任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科学家并获得华为“总裁奖”。


其学术论文多次被NIPSICMLAAAIKDD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收录,其中2007年在ICML发表的论文,2009年在NIPS发表的论文,均为交大历史上的第一篇。根据Google Scholar统计,2007年发表的论文Boosting for Transfer Learning在迁移学习领域论文引用数至今仍排名世界第三。2016年,戴文渊获得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奖创新奖一等奖。被评选为“2016年度科学中国人”。2017年,入选《财富》杂志40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MIT TechReview》杂志3535岁以下的科技精英。


【刘一鸣】

第四范式核心算法架构师,2012级上海交通大学ACM班成员,2011NOI银牌获得者。曾在微软实习,获得Google Code Jam Top 5002016年加入第四范式,迅速成长为第四范式最核心的算法架构师。


对,没错,传说中的戴神和帅气的一鸣学长,将亲临现场讲述他们与AI的故事。同时,一个历经大公司后选择创业,一个毕业后直接进入创业公司,关于职业发展的选择哲学,相信也会对你有所启发。


【第四范式简介】

第四范式是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供应商,是银联之后,工行、中行、建行三大国有银行联合投资的唯一企业,曾荣获中国智能科技届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法国巴黎银行主办的世界金融科技大赛冠军,目前已帮助金融、互联网领域100多家企业智能转型。团队技术实力超群,不仅有全球最高的机器学习系统设计者,中国最大的深度学习系统设计者,中国首个商用深度学习系统设计者,还有多名ACM-ICPC世界冠军、KDD Cup世界冠军、及TopCoder Open 编程挑战赛世界冠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