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本科生仪器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 2018年6月2日 ]

5月25日中午,电院仪器系教育思想大讨论在电院2-314教室如期举行,就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学院建设、课程设置四个主题展开讨论。本次讨论由电院本科生仪器党支部发起,来自仪器系检测所党支部的老师茅旭初、吉小军、雷华明受邀参与了本次讨论。

李奥杰首先发言,他提出学院在大二下的课程设置很少,希望大三上的课程能够转移至大二来学习。姜皓、黄琳、权令伟同学也补充发言,他们说学院的课程安排时间存在不合理,大三部分课程偏向介绍性课程,希望能减少此类课程,加入程序方面的选修课,并增加DSP课程的课时。

茅旭初、吉小军、雷华明对此向同学们作出回应,他们说单片机和工程力学的课程以后会被安排在大二学习,电路CAD的单独课程即将被取消,并入至课程设计一起学习,机械CAD的学分也会有所缩减。

除此之外,大家对是否应该选修广泛的课程展开了讨论,孙泽堃、丁浩羚同学认为专业选修课有很多种,工科方向的学生应该谨慎选择,不能追求课程的数量,而更应学习那些适合自己的。

最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师生们对专业准备开启的“攀登计划”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第一,“攀登计划”不能急于求成,应该行序渐进地稳步开展;第二,老师们可以选择部分学生展开试点,确保精力的同时也能更为高效地培养人才;第三,“攀登计划”可以邀请研究生来协助,能更好地传授经验。

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师生交流提供了面对面的平台,打开心扉,真诚讨论,一起携手共建美丽交大,助飞电院精彩。

作者:王艺芸

摄影:毛艺梅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