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硕士生】关于2018年研究生新生舍友登记的通知

[ 2018年6月21日 ]

电院2018级研究生同学:

学校已开放2018级研究生新生在家园网申请研究生宿舍。学院为满足同学需求,特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同学们选择室友。

硕士研究生的宿舍分为套间与非套间两类:

1)非套间为三人间。可以3名同学登记在一起,这样我们会将这3名同学分配到一个宿舍。

2)一个套间有五个房间,五个房间中前四个房间为三人间,第五个房间为双人间。可以以“3×n名同学(n=1,2,3,4)”或者“3×n+2名同学(n=1,2,3,4)”的形式登记在一起.

对于想登记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同学,请进入报名通道,确保正确填写研究生班级、姓名、以及研究生学号后(研究生班级和研究生学号请查看录取通知书,请保证研究生班级与学号填写的正确性),并填写“标识”一栏。

“标识”的填法如下:

标识格式为:姓名+后缀,具体说明如下:

【1】(针对硕士研究生)想住同一宿舍(总人数为3,6,9,12时):

请想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同学确定某一同学名字后,以该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进行填写,示例如下:

以“赵甲”,“钱乙”,“孙丙”,“李丁”,“周戊”,“吴己”六位同学为例,该六位同学确定以赵甲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后,在各自的“标识”一栏分别填写“赵甲A1”,“赵甲A2”,“赵甲A3”,“赵甲A4”,“赵甲A5”,“赵甲A6”,其中 “A1”,“A2”等等为后缀。这样,我们会将赵甲(填“赵甲A1”),钱乙(填“赵甲A2”),孙丙(填“赵甲A3”)分在同一房间;李丁(填“赵甲A4”),周戊(填“赵甲A5”),吴己(填“赵甲A6”)分在同一房间,其他人数情况依此类推。

提醒:想住在同一房间中的同学,务必每一个人都进行登记。即“赵甲”,“钱乙”,“孙丙”,“李丁”,“周戊”,“吴己”六位同学都需要进行舍友登记。

【2】(针对硕士研究生)想住同一套间(总人数为2,5,8,11,14时):

请想住在同一个房间的同学确定某一同学名字后,以该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进行填写,示例如下:

以“赵甲”,“钱乙”,“孙丙”,“李丁”,“周戊”五位同学为例,该五位同学确定以赵甲同学的名字作为标识后,在各自的“标识”一栏分别填写“赵甲B1”,“赵甲B2”,“赵甲B3”,“赵甲B4”,“赵甲B5”,其中“B1”,“B2”等等为后缀。这样,我们会将赵甲(填“赵甲B1”),钱乙(填“赵甲B2”),孙丙(填“赵甲B3”)分在同一房间。依此类推,最后两人分配为双人间。

若只有两人登记,则直接将这两名同学分配至双人间。

提醒:想住在同一房间中的同学,务必每一个人都进行登记。即“赵甲”,“钱乙”,“孙丙”,“李丁”,“周戊”五位同学都需要进行舍友登记。

注意:

(1)报名通道为:

硕士生通道:https://ssc.sjtu.edu.cn/f/63466ef3

硕士生登记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由于博士生新生还没有学号,所以请需要住宿的博士生同学先去学校家园网上申请宿舍。博士生舍友登记通道开放请等待后续通知,请博士同学理解。

(2)硕士研究生不能与博士研究生申请在同一个房间或同一个套间。

(3)所有同学都必须在学校家园网登记学校才会分配宿舍。不在家园网申请的同学,学校不分配宿舍。在家园网申请宿舍的截止时间请查看家园网。

(4)仅在家园网申请,不在报名通道登记的同学,学院会随机分配室友和房间。

(5)目前不能确定电院硕士新生将会分配到非套间还是套间,也可能套间和非套间都有,具体由学校统一安排,因此本次登记仅针对室友的选择,不包括对于房间类型、朝向、楼层等的选择。

(6)在报名通道登记选择室友的同学,我们会尽量满足,但因为学校给的房间限制,也有可能不能满足,若有同学登记的是2人同住,但学校最终分配的房型仅有3人间,那么我们只能酌情插入其他同学同住,其他情况亦会根据实际条件酌情处理,请谅解。

(7)我们只接受同一个系的同学登记在同一个房间或套间,对于不同系的原则上不允许申请在同一个房间或同一个套间。

(8)因我校所有宿舍都可以租赁空调,请大家在寻找室友登记时考虑此因素。

(9)2019年9月返校的双硕士同学无需现在申请宿舍。

(10)对于未按要求登记、或填写信息错误的导致无法确定登记内容的同学,我们将随机分配宿舍。

有问题请咨询电信群楼3-109黄老师,34205080,huangn01@163.com。

电院研工办

2018年6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