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Center

【News】电院2018年秋季留学生体验式培训圆满开展

[ 2018年11月6日 ]

2018114日下午,电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功召开了面向留学生的体验式培训。学生办特别邀请了UTJS培训师周奇,助理金梦怡、刘宇涵主持本次培训。


UTJS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色教学项目,已有多年的教学积淀。UTJS全称为Understand Team Job Skill,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集体荣誉意识。多年来UTJS扎根学生队伍,从学生队伍中选拔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培训师,深受广大学生好评。


本次培训面向留学生开展,主要针对留学生多国籍、多语种等问题,通过体验式培训的方式,来增加留学生凝聚力与团队归属感。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团队建设,各队在30分钟的时间内分别确定队名、队伍logo、队歌等,并在随后进行展示;随后是无敌风火轮,各组用报纸胶带制作一个圆圈,队员在内部让圆圈滚动,率先完成指定路线的队伍获胜。


经过30分钟的准备,三支队伍均展示出了自己团队的精神风貌。





又经过了一番准备,各组的无敌风火轮也准备就绪,准备出发!


最后,同学们回顾了活动过程,分享了活动感受。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快乐与感动,而且提升了团队精神。通过“阳光计划”培训,初来乍到的新生能够迅速融入集体,增进各国友谊,为今后在学校更好地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郑中豪

文本:郑中豪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