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党团活动

关于举办电院2018级研究生体育节的通知

[ 2018年11月7日 ]

为使得初入交大的新同学们更快的融入新集体,增强集体荣誉感。也为了更好地促进电院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班级同学之间凝聚力,以及让同学们领略交大美丽的风景,体验运动的乐趣,现决定举行电院研究生新生体育节,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展现电院大家庭的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丰富电院研究生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

二、活动主题

百十同心,E路同行。

三、活动项目

1,拔河

2,长绳

3,十人十一足

4,坐地起身

(对于一个班级,3、4项目二选一进行,也允许同时参与两项)

四、活动时间/地点

2018年11月25日,电群楼东侧,四个项目错开班级同时进行。如遇天气原因,另行通知。

五、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全日制硕士一年级、博士研究生一年级班级。(以班级为单位)

六、报名方式

每个班级确定一名负责人(体委),于11月15日24点前下载并填写2018级电院研究生体育节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eiee_sport2018@163.com,邮件主题为“电院研究生新生体育节报名+班号+负责人+联系方式”。

七、比赛安排

1、拔河

参赛规定:每班10人,必须以8男2女参赛,每个班可自备替补;注意拔河过程中不允许队员坐在地上。

赛程赛制:采用分组淘汰赛,视参赛班级数目而定,决出冠亚季军。每场比赛为三局两胜制,每局比赛后交换场地,第三局猜拳决定场地。

其他:各班自备手套防磨


2、长绳

参赛规定:每班12人,其中两人摇绳、十人跳绳,男女均不得多于7人少于3人;每班自备替补。

赛程赛制:只设一轮,每班可跳两次,每次一分钟,取两次中最优成绩。每班成绩以计数员上报数目为准,按数目决出冠亚季军。

其他:各班自备长绳

3、十人十一足


参赛规定:每班10人,男女均不得多于7人少于3人。

赛程赛制:只设一轮,每班成绩以工作人员统计时间为准,全部统计完成按时间进行排名决出冠亚季军分发奖品。

其他:提供绑带

4、坐地起身

参赛规定:每班10人,男女均不得多于7人少于3人;每班自备替补;注意比赛过程中队员间手不可松开,手和胳膊不得撑地触地,否则视为犯规,犯规队伍重新累加计时比赛。

赛程赛制:只设一轮,10名运动员同时上场站在规定的区域内,手臂相挽,背对背围成一圈,两腿交叉盘坐。当听到裁判发令后,比赛计时开始,各队需利用身体的力量站起,所有人完全站起时结束计时,以完成时间最短决出冠亚季军分发奖品。

其他:解释权归体育部所有


八、奖励措施

素拓:参与者记一次党团素拓(参与多个项目,不累计)。

冠亚季军:各比赛冠亚季军获得班级颁发奖杯、奖状,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最佳风采奖:各班在练习、比赛过程中须留存能够体现班级风貌的照片。在比赛结束三天内,选取1张最具代表性照片,配上相应文字描述,发至邮箱:seiee_sport2018@163.com,邮件主题为“最佳风采奖+班级号”。各班材料将在电院研会公众号上公示投票,根据投票结果评选三个“最佳风采奖”班级,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八、其他

1.  请关注电院研会公众号(上海交大电院研究生会/seiee_graduate)及时获知大赛有关信息。

各班级负责人请扫码加入微信群,获取进一步通知以及答疑。

2.  联系人:黄小靖(15221187150)/张凌轩(18800233616)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07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