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51项】上海交通大学VR知识讲座

[ 2019年4月22日 ]

上海交通大学VR 知识讲座

&第三届VRAR 开发大赛宣讲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4日18:00

讲座地点:软件学院微电子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

图片 1.png

方言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培训中心校企合作负责人

数字文化创联合实验室策划讲师

中国大学生VR/AR开发大赛组委会主任

资深数字文化内容策划人

研究方向:虚拟现实VR,现实增强AR,游戏开发。


讲座背景:

VR 也叫做虚拟现实技术,是这两年发展起来的,前景非常好,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2021 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深度分析报告》显示:随着Facebook、谷歌、索尼和Valve 等大公司的入场,虚拟现实领域持续火热,目前已经出现了多次数亿美元级别的投资,2019 年VR 市场有望突破159亿美元规模。

据预测,到2020 年,VR 市场包括游戏、硬件、电影和主题公园等的市场规模约为300 亿美元,其中VR 游戏的市场规模占比接近50%,其次是VR 硬件和VR 影视内容。中国企业在游戏引擎开发技术,3D、VR、AR 技术应用等方面均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VR 策划、题材内涵、美术形象、用户体验等制作岗位,还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储备。

但在中国VR 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VR 产业和人才储备同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VR 人才缺失问题成为阻碍中国VR 产业发展的一大调整。如果想要引领世界VR 产业,那么还需要有更多人才加入到VR 研发的领域中来。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尤其在校大学生加入到VR 产业中来,上海交通大学在2017 年联合全国多所高校举办第一届中国大学生VR 开发者大赛,在国家政的指导下,促进各大高校加深对VR 相关技术领域的探索,鼓励大学生群体进入到VR 产业中来,为企业带来全新活力,最终实现产学研政互相促进互相发展,从而推动中国VR 产业快速发展,为中国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讲座提纲:

1、VR 的前世今生

2、 VR 技术简介及未来展望

3、 VR 在现今各个行业的应用

4、 VR 技术的前景

5、 VR 行业的人才缺口及未来发展

6、 VR 人才如何培养

7、 VR 硬件原理简介

8、 优质VR 作品三要素

9、上海交通大学VR/AR 开发大赛简介

讲座意义:

将VR 的概念普及给大学生,让大学生对这个未来的行业有一定的认识,培养学生对于VR 的兴趣,帮助学生更加合理地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提高就业率,让学生在未来就业的选择上,多一个方向,多一个梦想。


链接:https://tongqu.me/act/1997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