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通知

[ 2019年6月7日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树立师德师风典范,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同时为学院储备“教书育人奖”“凯原十佳教师”等各级教师评优奖项推荐人才,学院将于近日开展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1.评选对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2.评选条件:评选对象必须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业务能力出色,对学生本人的成长起到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作用,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促进学生形成严谨治学、诚实守信、追求卓越、爱国荣校的学术品格和优良学风。

二、本次活动组织委员会成员

1.领导小组:

苏跃增 党委书记

杨一帆 党委副书记

李劲湘 党委副书记

宋奕青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刘  淼 学生综合事务办副主任 本科生年级组长

邵宪一 团委书记

2.组委会成员:

研究生会主席

张晓羽 研究生会副主席

陈心阳 研究生会副主席

马骏宇 研究生会副主席

邵琳达 研究生会副主席

程钰茜 学生会主席

杨宇青 学生会副主席

张彦玲 学生会副主席

张梦淇 学生会副主席

学生会副主席

三、评选活动流程

1.学生提名

学生可在活动提名网站(https://ssc.sjtu.edu.cn/f/be11b4ee)对自己学习生活中遇见的“好老师”进行提名,采取线上表单的形式收集。学生提名时请按照教育教学、科研指导、生涯导航、事务服务、其他等类别至少选择一类进行提名,提名理由50字左右。

2.组委会初选

在领导小组的监督下,组委会按类别根据提名数量和提名理由等综合考虑,产生20位候选人。

3.名单公示

组委会将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在公示期间对接到的质疑由领导小组进行调查复核。复核工作开展过程中,当事人与检举人信息均将会受到保护。

4.素材征集

组委会在小学期期间对评选出的20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素材征集,若候选人在多岗位担任职务,则征集范围应覆盖候选人各个方面,素材征集对象原则上采取按比例随机抽选的方式,不少于20份,且有效回收比例不低于75%。征集得到的事迹即为终评材料。


5.终评

终评拟采用通讯评议的方式,将候选人材料发送给终评委员会成员,进行线上投票。终评委员会由以下人员构成:学院领导、各系领导、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代表、教务处代表、研究生院代表、学指委代表、名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评选产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者10名,提名者10名,并于2019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予以表彰。获奖教师事迹由学院统一进行宣传,树立师德典范。

四、日程安排:

6月12日至630日,学生提名启动,学生可在线上提交推荐;

7月1日至72日,组委会初选,产生20位候选人;

7月3日至77日,初选候选人名单公示;

7月8日至728日,第二轮素材征集;

7月29日至秋季学期开学,终评。


联系人:郑中豪 13166226971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