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关于留思直升保研和西部支教保研申请的通知

[ 2019年9月10日 ]

全体2016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学指委“关于2019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团委“关于组建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20-2021年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现面向全体大四学生选拔推荐留思直升对象和西部支教对象。

一.留思直升对象条件


1、政治素质高,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人在校学习期间未因违反学业诚信行为受到过记过(含)以上处分、两次(含)以上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且无其他尚未解除的校纪校规处分,未受过退学警告;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学积分排名通过“爱教务”系统查询,由教务处最终审核)

2、申请人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并担任学校或院系主要学生骨干一年以上;了解学生工作的性质,关心和熟悉学生工作情况,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对从事学生工作有兴趣、有意愿、有决心,能在辅导员工作岗位至少工作两年

3、申请人必须修完前三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但该课程必须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中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4、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4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5、申请担任辅导员的候选人,应符合今年选拔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其他各项资格条件。

二.留思直升报名方式和时间节点

           1、请有意向的同学到电群3-104办公室找季自军老师报名。

           2、截止时间:9月11日12:00点前。


三.西部支教对象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2. 学业综合表现较好,且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历;

3. 身心健康,能胜任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符合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选拔条件(不占用学校名额,由教育部专项下拨),具体内容参见教务处的相关通知。条件允许下学校将为通过选拔的在读研究生额外申请研究生支教团指标,请各院系团委在开展推荐工作时严把质量关。

四.西部支教报名方式和时间节点

           1、请有意向的同学到电群3-105办公室找邵宪一老师报名。

           2、截止时间:9月11日12:00点前。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