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2019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通知(面向新生、老生)

[ 2019年9月17日 ]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于917日(第二周周二)--930日(第四周周一)接受贷款申请。学费贷款和住宿费贷款金额合计本科生一般为6000/学年,上限为8000/学年;研究生一般为10000/学年,上限为12000/学年。(即如学费、住宿费总额,本科生超过6000元、研究生超过10000元,本科生最高可申请8000元,研究生最高可申请12000)

925日下午130会邀请中国银行徐汇支行金融部杨佳颖女士在上院515进行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和问题咨询,宣讲校园地贷款重要内容,请计划申请助学贷款同学务必参会,如不能参会请发课表或正当请假理由至GSSL_SJTU@163.com



一、申请资格

凡我校在读的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研究生,在同一学段内,未在我校办理过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未在生源地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者自主申请过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并具备以下条件者均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以下简称身份证);

2.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或者未成年人经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

4.遵纪守法、无严重违法乱纪行为;

5.学习态度端正,成绩合格。

注:

1.留学生、港澳台学生、非全日制学生、联合培养的学生不可以申请;

2.医学院同学承贷银行为建设银行,应向其思政老师咨询;

3.攻读全日制MBA(工商管理硕士)和法律硕士学位的学生申请,需学院教务处开具学制证明;

4.如果个人征信系统有不良记录,其申请材料可能会被银行退回。



二、贷款申请时间节点及安排:

1.917--930,学生准备《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二代身份证、学生证、中国银行借记卡复印件4份材料;

2.917--930,登陆:https://ssc.sjtu.edu.cn/f/ff84e80b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线上申请并递交以上4份材料到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1314号窗口;或扫描如下二维码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线上申请,同时将4份材料递交至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13、14号窗口。 


助学贷款申请二维码

3.108--1018,学生服务中心审核材料并同时进行邮件、电话通知学生签约仪式时间、地点,确认学生当天能否到场;

4.1019日下午,举行签约仪式。

注:

1.提前填写的同学,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填写,因为申请表改版,提前填写的信息会被清除。

2.填写完成后请勿点击催办,提交纸质材料时会核实电子表填写情况。

3.提交前请仔细核对信息,如需修改信息请勿重复提交,请致电54746012



三、需要递交的材料包括:

1. 线上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只需线上申请)

2.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

3. 学生证复印件

4. 二代身份证的双面复印件

5. 中国银行借记卡双面复印件

6. 未成年学生还需提供父母双方(或抚养方)的身份证双面复印件父母双方(或抚养方)手写签名的同意书

7. 特殊学制(本科4年,硕士2年半,博士4年,直博5年)需要学制证明

注:

1.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

19级新生,请扫描下图二维码,网上填写完成并提交后下载打印,按要求不需再加盖公章,经况表如用作困难生认定,请额外打印一份用于贷款


新生经况表填写

如果您不需要申请困难生但是需要申请助学贷款,请填写完成并提交后下载打印,之后向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

18级及之前入学的老生,直接至学生服务中心13,14号窗口领取纸质版经况表填写即可。

2.二代身份证的双面复印件需要未过有效期(有效期至202011日);

3.未成年学生指未满十八周岁同学(200191日后出生)。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贷款业务PPT

附件2:助学贷款Q&A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