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关于开展2019学年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的通知

[ 2019年9月18日 ]

为弘扬红十字精神、体现红十字宗旨,上海市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基金中设立了青少年助医专项,向遭遇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提供人道关怀。具体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助对象和条件

本项目受助对象必须具备上海学籍,为在校、在读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遭遇重大疾病且自愿接受本项目救助。


二、助医名额和标准

由多方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申报对象进行评审并按照疾病程度和困难状况排序根据“上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专项资金募集总量分配名额,并分别确定5000/人、3500/人和2000/人的三类标准。


三、助医资金来源

本项目资金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青少年助医专项承担。


四、操作流程

(一)纸质材料提交

1)学生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申请助医对象提供的二级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疾病诊断报告、相关检查报告、费用账单等复印件;

3)纸质版《附件1: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申报表》。

申请人提前准备以上三项纸质版材料,本科生于924日工作时间内交至电信群楼3-104,研究生于924日工作时间内交至电信群楼3-109

(二)电子材料提交

申请人填写《附件2: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信息汇总表》,于92322:00前发至seiee_yjsjxj@163.com,邮件标题为“高校助医项目+姓名”。

(三)注意事项

(1)受助对象须符合本通知“受助对象和条件”规定,且本人病情已在二级或以上医疗机构确诊并已产生相关治疗费用;

(2)受助对象须从未享受过“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的救助。

附件1: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申报表

附件2: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信息汇总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