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学术交流】2019年电院研究生国奖交流会

[ 2019年10月18日 ]

听到“国奖”这个词,你是不是也在心里默默为之努力?你可能还迷失在文献的汪洋大海里,可能还徘徊于期刊的万花丛中。但也许你只是需要一盏明灯点亮你的航标,在这里将有各个专业领域的前沿分享,各位国奖大神的科研心得,以及他们的高效学习技巧。无论你是想要了解自己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或者想要学习写论文找idea的科研经验,亦或者是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技能,都可以来这里寻找你需要的答案。

四次分会,五大主题,专业知识and通用技巧,总有你需要的那一种。

=====================================

第四场:《信息安全/计算机系统主题+通用经验分享主题》(已结束)

【时间】10月31日18:30~21:30

【地点】电信群楼3号楼200室

嘉宾信息:

李登文,主题【专业课题:量子保密通信】

电子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三年级在读。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国际SCI论文,4篇会议论文,并申请多篇专利。连续2年获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

刘毅,主题【专业课题:网络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三年级在读,导师为李建华老师。主要课题方向为下一代网络中的安全问题研究。读研期间在IEEE ICC 2019上发表论文“Smart Reasoning based Content Threat Defense Mechanism in Semantic Knowledge enhanced ICN”,在SCI期刊《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上发表论文“ISRF: Interest Semantic Reasoning based Fog Firewall for Information-Centric Internet of Vehicles”。

汪晨希,主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光电分析】

2017年推免入学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进入黄梅珍老师课题组学习,研究方向为光电检测与光谱分析。目前在SCI一区杂志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中发表论文一篇,已公开两项发明专利。曾获国家奖学金,汇川技术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党员、校级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胡小康,主题【计算机系统科研经验分享】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五年级在读,加入上海市可扩展计算与系统实验室,导师为管海兵教授。专注于计算机系统领域,研究方向涉及系统虚拟化、异构加速系统以及系统安全,已在USENIX ATC、PPoPP、TDSC、INFOCOM、ICPP等多个领域内顶级会议/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曾获Intel奖学金。

报名链接:https://tongqu.me/act/21695

=====================================

第三场:《导航定位/纳米材料主题+通用经验分享主题》(已结束)

【时间】10月27日18:30~21:30

【地点】电信群楼3号楼200室

嘉宾信息:

钱烨强,主题【专业课题:无人驾驶感知】

自动化系在读博士,导师是杨明教授。博士期间依托无人驾驶背景,在感知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发表了交大AB档期刊会议论文4篇。曾带队参加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获得多个奖项。在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访学期间,与对方导师和同学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多篇文章。

章阿敏,主题【专业课题:智能纳米材料】

博士研究生在读,交大电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多功能纳米材料和智能纳米探针的合成和构建,及其在超灵敏传感器的制备、分子影像和协同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博士阶段一作已发表SCI四篇,总影响因子超过20,申请专利四项。硕士阶段,一作发表SCI三篇,总影响因子超过20,申请专利两项。本硕博阶段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员,校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2017年度上海交大电院优秀学生党员,2018年度上海交大电院优秀学生党员等称号。

邵华青,主题【学生工作经历与时间规划】

研一一年发表EI论文一篇,负责两个科研项目,专利一项,另有一项专利受审中。在校内,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带领同学们在丰富校园文化、构建校园民主等方面做出贡献;在社会工作方面,是中国青年代表团外事交流团员、上海市第十五届团代会代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班长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计划学员等等。

报名链接:https://tongqu.me/act/21664

=====================================

第二场:《计算机视觉/AI方向主题+通用经验分享主题》(已结束)

【时间】10月24日18:30~21:30

【地点】电信群楼3号楼200室

嘉宾信息:

卢长胜——【学科前沿热点分享:计算机AI

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机器人学等,主要研究面向机器人操作的模型特征迁移与视觉测量技术研究。率真简单,踏实勤勉,是一个具有理想的幻想者和崇尚实践的行动派,具有了工科男普遍的特点。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具有不服输的精神,并且具有迎接挑战和解决困难的信心。

杨健程——【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计算机视觉与交叉学科】

目前就读电子系博士二年级,导师为倪冰冰教师。在此之前,在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并在法国学习两年获得双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重点关注医学图像分析、3D计算机视觉、算法鲁棒性和可解释性。作为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在行业顶级的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多篇论文。另外,曾多次在国际人工智能挑战赛上获得好名次,包括阿里巴巴天池2017年医疗AI大赛,IJCAI-2019阿里巴巴对抗AI大赛, MICCAI消化道病理挑战赛(DigestPath2019)等。

卢冠松——【AAAI 2019参会经历】

交大计算机系APEX实验室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俞勇老师。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研一期间在AAAI 2019上发表论文“Guiding the One-to-one Mapping in CycleGAN via Optimal Transport”,获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报名链接:https://tongqu.me/act/21587

=====================================

第一场:《材料主题+通用经验分享主题》(已结束)

【时间】10月20日18:30~21:30

【地点】电信群楼3号楼100室

嘉宾信息:

李鹏瀚——【如何发表第一篇科研论文】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2018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大规模风电并网控制策略。在IEEE、IET、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SCI/EI期刊发表论文10篇,其中一作6篇。获得国家奖学金、李福寿思源电气奖学金特等、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苏晨——【专业课题:P型半导体气体探测器】

微纳电子学系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现发表SCI一区论文三篇,担任微纳电子学系扫描电子显微镜的管理员,负责日常扫描电子显微镜的设备维护与技术支持。2019年获得“太仓·郑和杯”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铜奖。

张涵予——【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直博5年级)。研究方向为硅基相变材料混合集成器件的制造和表征,以实现全光突触和忆阻型光开关。 现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篇。

崔玉芳——【高效学习技巧】

平均学分绩3.95/4。崔学姐本年度内共发表两篇论文,其中一篇论文获得张嗣瀛青年杰出论文提名奖,也是所有获奖者中唯一的硕士(该奖面向35岁以下的年青学者),另外一篇论文则发表到了国际顶级会议CDC上。

报名链接:https://tongqu.me/act/21532

=====================================


P.S., 每场活动记一次研究生讲座素拓(0.2分)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