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不忘初心担使命 坚定从容创一流 ——电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2019年10月18日 ]

电院机关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进。

9月30日,电院机关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电院机关第二党支部18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李劲湘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介绍《纲要》的产生背景和编写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特点以及每一板块的主要内容梳理,让党员们对于《纲要》的内容有了整体的把握。李劲湘同志指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更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掌握讲话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思想精髓、实践要求。同时还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好地用总书记的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全方位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颖同志组织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一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原文中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

活动邀请了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季自军和林玲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初心”和使命。林玲同志谈到,她非常热爱思政工作,她起到了一颗螺丝钉的作用,踏踏实实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们帮助他们解决困难,20多年来收获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的成长是自己最幸福的时刻。季自军同志讲到,自己刚好经历了新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富强起来,感到非常的幸运和骄傲,发自内心地感激党的领导。党员同志们也都分享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对“初心”“使命”的理解。

活动结束之际,党员同志们共同挥舞手中的国旗深情表达:“我爱你,中国!”

10月15日,电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二)。

首先,由刘毓闻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分享了《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要精神,就如何建立健全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落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同志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一章《党员》、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六章《党的干部》,对其中重要章节进行研读。会后,各位同志们将结合《党章》标准讨论、交流、总结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初步查找问题。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