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电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家庭经济困难生补入库工作通知

[ 2020年7月14日 ]

电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

在库经济困难生核查及补入库工作通知

 

各位同学

考虑到疫情影响,更加全面地覆盖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因为疫情造成经济影响的同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库经济困难生核查补入库工作将于2020714正式开始。

 

一、在库经济困难生核查工作

面向对象:目前已在库经济困难生

核查有效期:2019-2020春季学期至2020-2021春季学期

核查流程:

1. 自主申请(714-71610:00

20192020学年内因家庭情况变动导致需要重新调整困难等级的已在库经济困难生,请联系自己的思政老师并说明情况。具体困难等级有:不困难、一般困难和特别困难。等级调整的后续流程将由思政老师另行通知。

2. 院系审核(716日至720

院系将综合考察申请学生情况,进行审核与困难等级的认定调整对于家庭经济情况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同学,将退回本人进行修改,学生修改完成后可再次提交申请。

3. 学校审核(720日之后

学生事务中心将对照申请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审核完毕后,学生可以在我的数字交大网站及学生事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

 

二、在校老生补入库及春季新生入库申请工作

面向对象:原先不在库但需要补申请的老生2020年春季入

博士生新生

认定有效期:2019-2020春季学期至2020-2021春季学期

认定流程:

1. 自主申请(714日至716 10:00

20192020学年内因家庭情况变动导致需要申请经济困难生的同学请联系自己的思政老师并说明情况。具体困难等级有:一般困难和特别困难。后续申请流程将由思政老师另行通知。

2. 院系审核(716日至720

院系将通过访谈、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经济情况调查工作。对于家庭经济情况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同学,将退回本人进行修改,学生修改完成后可再次提交申请。

3. 学校审核(720日之后

学生事务中心将对照申请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审核完毕后,学生可以在我的数字交大网站及学生事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

 

注意事项

1. 在申报过程中,请如实填写个人家庭经济情况,学校会不定期组织对家庭经济情况的抽查,学生如有谎报、欺诈、伪造材料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困难生资格、追回资金、计入成长档案、纳入征信记录等惩罚。情节严重的, 学校将依法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2. 助学金受助者有义务配合完成学校、学院、资助方的工作。(如参加发放仪式、撰写感谢信、个人生活总结等)

3. 研究生基本助学金只面向研究生一年级、研究生二年级和直博一年级入库困难生发放。关于助学金体系,参见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助学金体系介绍。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助学金体系介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零二零年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助学金体系介绍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