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百年IBM校园周”走进上海交大

[ 2011年11月2日 ]

“百年IBM校园周”走进上海交大

      2011年9月下旬,百年IBM校园周活动在上海交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软件学院、图书馆、IBM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交通大学IBM学生俱乐部、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电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活动历时五天,涵盖主题展览、专题演讲、校友交流、技术讲座等四个方面,致力于与中国下一代的领袖精英们分享IBM的百年遗产,立足全球、思考未来,共同开启下一个百年的智慧之旅。
      近日,来到交大图书馆主馆的同学们都会被一楼大厅里的“创新100·进步100”主题展览所吸引,纷纷驻足观赏这些缤纷别致的IBM徽标设计,研读背后的进步故事,感叹科技改变生活。“这些徽标都记录了一些里程碑式的突破,很有意义。”一位观展的同学表示,“从这个系列中能够看出,真正引起系统性变革的,不仅是技术,更是观点和将其付诸实际的能力。很有启发。” 
      另一方面,作为本次活动亮点之一的女性工程师论坛场面火爆,座无虚席。电信学院大三学生张瑞萌说出了大多数女同学的心声:“作为工科女生,特别想从成功前辈身上找到职业发展的启示。”而这场论坛也不负众望,三位女性工程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勉励同学们坚持自己所选,热爱自己的专业,提升综合素质,自信而踏实地在“男性的世界”里开拓出自己的天地。
      上海交大自1995年起就与IBM保持友好合作关系。16年来,双方的合作项目已从电信学院扩展至软件、微电子、安泰经济与管理等多个学院。在课程体系共建、师资培训、专业认证、奖教奖学、访问学者、设备捐赠、校园活动、实习招聘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相信在下一个百年里,通过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双方能够取得更多成绩,共同推动科技发展,造福人类和社会。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