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简称“吴文俊班”)计划招生通知

[ 2020年9月25日 ]


  上海交通大学从2020年开始实施“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 (简称“吴文俊班”)计划,该班是以中国人工智能先驱,交大著名校友吴文俊命名的博士精英试点班,探索人工智能方向博士生培养的班级,以培养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大师与企业科学领袖为目标。学校设立“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基金,资助入选吴文俊班的博士生。

  在“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吴班”正式启动,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向与吴文俊先生的家人吴天骄先生一起向吴文俊班首届博士生代表进行授旗,卢策吾老师受聘为吴文俊班班主任。2019年9月29日,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首届学生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毛军发副校长,电院苏跃增书记发表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吴班”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博士生升培养体系及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质量控制,并同时开展“My PhD”计划,建立“人工智能+X”复合平台,支持学生在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为学术成果优异同学推荐高水平就业(如高校教职,知名企业人才计划)。现“吴班”面向2020级全日制博士招生,招生简章详见附件1。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在9月30日23:59前报名,邮件请发送至:AI_SJTU@sjtu.edu.cn。报名材料如下:

附件2-报名申请表

附件3-基本情况统计表


附件1-招生简章

附件2-报名申请表(电子版)

附件3-基本情况统计表(电子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