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51项】北恩×交大E谷联合授课:基于自动化EDA的电子设计

[ 2020年10月15日 ]

除了Altium Designer,你还知道其他PCB设计软件吗?你可能还知道Cadence Allegro,但您知晓PADS吗?PADS是Mentor Graphics推出的全功能PCB设计套件,功能强大,简单易用,是中低端PCB的“无冕之王”,占据超过60%的EDA市场份额。


明导(上海)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北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推出PADS选修课,意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你可能学习到最新的PCB设计知识,掌握PCB设计经验,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和无人车竞赛,还可以与经验丰富的PCB设计高手面对面交流,增强你在求职路上的竞争力。


还可以设计符合自己需求的电路板和硬件,看着Arduino UNO不爽,会改;感觉树莓派不爽,会改;感觉MBed不爽,依然会改;或干脆设计一个自己的专用PCB和功能板,是不是很酷?


     本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尤其是电子、自动化和控制类专业学生,或是具有AD应用经验的学生开设。以实际控制电路板设计为对象,详细介绍PADS设计思路、功能模块、电气原理图设计方法、PCB Layout布局和routing设计方法及特色的PCB自动布线器使用,和工程设计上需要注意事项等,具有明显的工程应用背景。PADS是Mentor Graphics公司著名的中高端PCB设计软件,在业界具有广泛声誉和应用。最后,以智能车大赛控制板设计为例,让选课同学深入了解相关的原理图设计、Layout布局和routing布线方法及EMI/EMC设计方法等。



学习目标

  1. 了解并认识工程与科学的关系(A3)

  2. 了解工程设计的基本概念和一般流程(A5.1,A5.4)

  3. 通过课程项目的实践,培育认识和发现问题的能力(B2,C2)和团队协作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A5.3,B3,C1)


教学内容

  • 常用PCB软件简介

  • PADS功能模块

  • 电气原理图模块应用

  • PCB模块及EMC/EMI设计

  • 仿真与信号完整性分析

  • 智能车控制板原理及常用器件介绍

  • 智能车控制原理图设计

  • 智能车控制PCB设计

  • EMI/EMC分析


本系列课程每次提供1151项满分素拓。更多详细信息和报名方式请关注电院科协公众号,参见推送https://mp.weixin.qq.com/s/lKJXJsD18iZSiLzIVBfplA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