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2020年电院“青春的选择”暑期“云”实践中国船舶集团专场顺利举行

[ 2020年7月25日 ]

724日,电院“青春的选择”暑期“云”实践中国船舶集团专场通过Zoom线上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中船专场实践活动邀请到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的专家、领导、校友,学院老师以及有志于投身科研事业的交大学子集结云端,活动由电院思政教师郑中豪主持。


电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淼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青春的选择”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况进行介绍。

随后,中船701所、中船702所、中船708所、中船726所依次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人才培养、应聘方式以及福利待遇等有关情况。四家参会研究所都表达了求贤若渴的诚意,表示非常欢迎优秀的交大学子加入团队,为中国船舶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船701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洪涛表示,701所于1961年在上海建立,明年就要迎来建所60周年。全所下设4个研究部、4个研究室、1个情报研究室,实现了汉沪两地五区、全国多点协同。职工队伍中,硕士以上人员75%,党员比例超过70%。研究所产品已占到国内公务船70%的市场份额。在人才队伍激励保障方面,研究所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共有7条职业发展通道,有多个项目支持人才派出与智力引进。希望有志于投身军工科研单位的青年人才能够加入研究所,服务国防,建功立业。中船重工701所员工、交大电院2020级校友彭至鹤分享了入职两个月的切身感受,表示在所内工作氛围很好,所里的领导对于每一位员工都非常地关心,同时也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进行后期交流。


中船702所高级专家王丽萍表示,702所于1951年正式成立,本部从1961年迁移到江苏无锡。研究所是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配套最完整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研究与试验基地,共建成30余座大中型试验设施,总体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其创新平台包含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一个国家级研发中心。王丽萍说702所职工在技术岗和管理岗之间可以灵活申请,她以自身经历为例重点介绍了员工的职业发展道路。


中船708所海工部电气科副科长、交大电院2012级校友庞路表示708所是中国船舶行业内成立最早、成果多、技术力量雄厚的设计研究开发机构,被誉为中国舰船设计的“摇篮”。所内共有研究员179名,高级工程师300余名,覆盖20多个专业门类。庞学长分享了他选择708所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研究所的职业发展路线、员工待遇、业余活动等等,对电院各专业同学表示欢迎。


中船726所招聘主管徐天元首先通过一段视频简单对726所进行介绍。研究所位于上海闵行,主要从事水声电子、水声探测、水下防御、水声导航、舰艇消防等专业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生产任务,是国内领先水声电子技术总体单位。随后,徐主管从衣食住行、薪资福利、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晋升通道、文化生活、科研团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在726所的工作概况。

活动最后,单位代表与参会同学展开了深入的自由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研究所的专家、领导耐心地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并且留下了咨询方式,欢迎同学们在实践结束后进一步了解。

  在中船701所、中船702所、中船708所、中船726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本次线上社会实践大大加深了学校和中船集团骨干研究所的相互了解,搭建起了学校与研究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和鼓励交大学子投身于科研单位以及国家重点行业,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行相结合,与祖国同向同行!


访问数量: